而今天,曹八妹竟然沾楊若晴的光越過二樓,來到了三樓!

    在三樓,曹八妹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這哪裏是在布莊選衣裳料子做衣裳啊,這簡直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富麗堂皇的雅室裏。

    桌子椅子喝茶的茶壺茶碗都是非常的講究,桌上的點心瓜果更是堪比高檔酒樓。

    而且還有丫鬟伺候著。

    掌櫃的親自過來招待,帶著布莊手藝活最好的繡娘。

    不僅如此,都不需要顧客自己挪動步子在不同的布匹跟前來走走動挑選。

    自然有人在聽取了你的需求和選擇方向後,然後將符合你要求的布料各自取了一塊樣品過來,放在精致的托盤裏,送到你麵前,而且還是貴在你麵前,將托盤高舉過頭頂,好方便你挑選。

    因為高舉過頭頂,所以你都不需要彎下腰或者傾身,或者探著脖子去瞅。

    你隻需要輕輕掃一眼,然後隨便抬下手就能將樣品拿起來放到眼前甄選對比。

    “去三樓挑選布料,這待遇跟二樓和一樓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呀!”曹八妹坐在回去的馬車上,一路上海在忍不住的跟楊若晴這回味著,感慨著。

    今天當她坐在那裏,看著麵前跪著的布莊丫鬟,她感覺自己真的像一個老夫人了。

    “晴兒我跟你說啊,今天我都差點飄了,哎呀,怪不得那些有錢人家都喜歡買丫鬟來伺候,這被人伺候的感覺,真心不賴!”

    曹八妹砸吧著嘴巴,依舊回味無窮。

    楊若晴莞爾:“看人咋想吧,有的喜歡被伺候,像我這樣的,就不喜歡家裏有外人進進出出。”

    買丫鬟吧,太醜的自己都不想看,而且很多時候醜和笨這二者不衝突,能完美融合於一身。

    買漂亮機靈的吧,又擔心丫鬟把那股子機靈勁兒用在別的地方,對家裏的老中輕少男主人產生了不該有的心思。

    有時候怎麽說呢,也許你會覺得丫鬟是花錢買回來的,看不爽就可以發賣給人伢子,又或者活活打死都沒關係,官府不管這些的。

    就好比你把家裏的雞鴨貓狗給打死了,會有人來多管閑事嗎?

    不會的!

    但是,請注意,怕就怕這些機靈漂亮又有手段的丫鬟們,私底下已經暗暗拉攏了你家裏的其他成員。

    人都是有感情的,她如果跟你家庭的其他成員建立了感情,那麽,她就不再是簡單的丫鬟了,你再不能隨心所欲的發賣處理。

    就好比有些大戶人家,那些妾和丫鬟能存身的原因。

    若是有了孩子,那更麻煩了,羈絆一層一層的,都已經算得上是半個主人,那麽這個家裏的家庭成員關係就會越發的複雜!

    楊若晴不喜歡太過複雜的家庭關係。

    在她的認知裏,家庭是一個棲息的港灣,是恬靜祥和的地方,是放鬆和愉悅的地方。

    在家裏,跟家裏相處,不需要精神內耗。….

    所以她和駱風棠才一直堅持不買丫鬟。

    即便有時候看到大媽他們受累,也動過念頭買兩個年長點的仆婦來家裏搭把手,可一方麵遭到了大媽他們的拒絕。

    另一方麵,還是那個道理,不希望家裏有陌生人住進來,不自在。

    注定啊,就是莊戶人家的命哦,甭管多有錢,都喜歡自己動手來過日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