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慶莊。

    後院一處角落裏麵,一雙血紅的眼睛掃視著四周,時不時的發出一聲低低的吼叫。

    這裏院落一重重的,不少地方都十分安靜,沒有人煙。

    所以,即使有著詭異的吼叫聲,都沒有人過來查看。

    不遠處的巷子裏,卻有兩人快速的靠近。

    “從這裏進元慶莊,不好吧?”

    米琪有些猶豫。

    她被梁啟勝七拐八彎的帶到一處偏僻的入口,沿著一處地道來到此地。

    “現在元慶莊都沒啥人了,這處地道居然沒人看守,我們走這裏沒事。”

    梁啟勝兩隻袖子抖動了幾下,將上麵的灰塵甩掉。

    “那就走吧。”

    既然梁啟勝這麽自信,米琪也就無話可說了。

    她擔心的是打草驚蛇,現在他們對元慶莊裏麵的情況一無所知,貿然的進來,要是讓可能存在的未知敵人知道,後果難料,

    “走這邊,這裏有一扇小門,以前,這處院子住的是馬夫。”

    梁啟勝小聲道。

    “馬夫住這麽好的屋子啊。”

    米琪挑眉,她打量著這裏的屋子,此處屋子俱都是兩層,從外部裝修,以及四周的環境,可以看出,這裏比外麵的一些小財主家還要好。

    “韓謝子很大方的,修建的元慶莊,至少花了幾十萬兩銀子,前前後後的屋子,用的都是好料子,屋前屋後各種家具,用的也是好貨……別說馬夫,就是那些洗衣打掃的雜役,住的都是好屋子,吃穿用度,比鄉下土財主都不差。”

    梁啟勝道。

    “看來,這韓謝子還是個妙人。”

    米琪現在對那人來了一點興趣。

    本以為韓謝子十個人唯利是圖,苛刻對待屬下的奸商,沒想到,那人有舍有得,對屬下大方的很。

    這樣的人,倒是可以了解一二。

    “韓郡守在遠景城,人望很高的,他一直口碑都很好。”

    梁啟勝道。

    米琪捏著下巴,若有所思。

    回想她在城內看到的普通民眾……城外的村鎮她不得而知,僅僅從城內來看,確實那些民眾臉色紅潤,衣著整齊,生活應該不錯。

    “想辦法確定一下他的生死吧。”

    本來米琪不在意韓謝子的生死,現在她倒是覺得,韓謝子活著比較好。

    一個有能力給百姓帶來好日子的郡守,哪怕愛做生意,喜歡奢華生活,都是可以商議的。

    這天下人,哪裏有那麽多道德高潔無私之人呢,要真什麽都用毫無瑕疵的道德人士,那麽結局就是無人可用。

    不過,這些事,她也僅僅在腦海裏思索一番,真正做決定的當然不會是她。

    “米大人,你聽見低沉的吼叫聲嗎?”

    梁啟勝壓低了嗓音道。

    “噓。”

    米琪豎起一根手指,讓梁啟勝閉嘴。

    這又怎麽可能聽不見呢,她的耳力本來就超出常人,剛剛進入院落,那種低沉的聲音,就已經傳入耳中。….

    她閉上眼睛,不看外界,運轉內力,這樣最大限度的發揮耳力。

    當她的耳力增強以後,她不僅能聽見聲音,還能分辨出聲音來源的大致位置。

    她用手指朝著某個位置,指了一下,隨後悄無聲息的朝著前方行去。

    她腳步落在地麵上很輕,像是一隻狸貓,靈活迅捷。  梁啟勝也想跟在後麵,但是,他僅僅隻走了一步,就看見米琪朝著他擺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