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邊院子裏的動靜,於是扒到牆頭跟這邊院子裏的楊若晴打著招呼。

    “晴兒,你這可真是勤快,也上心。”

    “改明兒我們要是去哪裏要離開幾天,家裏家外也都一並交給你打理哈!”

    楊若晴莞爾:“別的區域那沒問題呀,但是豬圈那塊我可不接,能力不夠,勝任不來。”

    大孫氏樂了,“你就謙虛吧,那些豬們其實好照料,哪頭不要聽話,抄起鐵瓢照著那腦瓜子一頓敲,立馬就給你哼哼著躲一邊去了。”

    楊若晴點頭,“確實,那些玩意兒聰明著呢!”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突然,大孫氏話鋒一轉,說:“今早吃早飯的時候,你嘎公跟我說,他昨夜夢到你嘎婆了。”

    聽到這話,楊若晴來了興趣,抬起頭看向大孫氏:“我嘎公夢到些啥了?大舅媽你快說說呀。”

    大孫氏努力想了想,說:“也沒什麽具體的內容,好像就是你嘎公到了一個大院子人家的門口,進去一看,你嘎婆就坐在屋簷底下紡線。”

    “那紡線的車子還是你嘎公當年給你嘎婆親手打造的那台放線車,說你嘎婆坐在那裏防著線,旁邊的籮筐裏放了好多的棉條。”

    “看到你嘎公來了,你嘎婆笑眯眯的,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你嘎婆問你嘎公咋來了?家裏那麽多事,不在家裏幫襯著,咋還到處亂竄?”

    “你嘎公說自己口渴,想找點水喝。”

    “你嘎婆就起身給你嘎公捧了一碗水,叫他喝完了就趕緊回去,你嘎公打量那房子,問這是誰家?”

    “你嘎婆就笑,說你嘎公老糊塗了,自己家都不認得!”

    “你嘎公後來就那麽醒了,醒了後回憶說那屋子不錯,寬敞明亮大氣,帶院子,”

    “你嘎公說,那宅子你嘎婆道是他自家的宅子,很可能是說那個墳墓將來是雙人葬的那種,晴兒你說是這個理兒不?”

    大孫氏問完,發現楊若晴站在那邊院子裏的橘子樹旁,手裏拿著笤帚,隻是笑眯眯望著自己這邊的牆頭,卻沒回應。

    而且,看晴兒那笑容,還透出一股子古怪呢。

    “晴兒你這是啥表情啊?我這還在等你說話呢,你說,你嘎公分析的在不在理?”

    楊若晴這回終於是有了回應,她笑眯眯說:“大舅媽,先前我問你嘎公具體夢到些啥了,你跟我說他沒夢到啥,你瞧瞧,這都跟我嘎婆在夢裏對話上了,嘎婆在幹嘛,嘎婆住啥樣的屋子,嘎婆說了啥,甚至,嘎婆要紡多少線,以及討水喝這些事都有。”

    “都這麽豐富多彩了,你竟然還跟我說嘎公並沒有夢到啥?”

    大孫氏被楊若晴這番吐槽給弄得愣了又楞。

    最後她也拍著巴掌哈哈大笑起來,說:“嗨,這麽一掰扯,那你嘎公這趟夢的還真是不少哈,方方麵麵都給夢到了呢!”….

    就好像,好像真的去了某個地方,老兩口見上了一麵。

    有些東西,不管真假,楊若晴都選擇去相信。

    譬如嘎公和嘎婆的夢境,譬如自己的夢境。

    她希望真的存在那樣一個空間,那些逝去的人並不是真的煙消雲散,他們會在那個空間裏繼續生活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