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事情做完了,這眼瞅著也到晌午飯點了,要不咱收拾收拾,下山吃飯去?”

    孫奎走過來跟老孫頭這請示。

    老孫頭環顧四下,山風吹起老漢花白的胡須。

    他的視線又最後一次落在麵前這座墳塋上,緩緩點了兩下頭。

    “好,那就回去吧!”

    孫奎家二兒子準備上前去幫忙將供品收拾起來,被楊若晴製止。

    “不用收拾了,就擱這了。”

    “啊?碗,碗也不要了嗎?”

    “都一起擱這兒。”

    孫奎家二兒子撓了撓頭,看著地上那二十多隻小碗,以及小碗裏裝著的誘人食物,差點就吞口水了。

    他原本還以為這些供品擺完之後到時候帶回去,老孫頭和楊若晴是肯定不可能再帶回長坪村的,那不就留在了孫家溝麽?

    到時候讓家裏老娘還有大嫂以及媳婦兒她們走鍋裏加熱一下,湊在一塊兒,那不得滿滿當當一大缸?

    酸的辣的甜的都有啊,而且還有點心!

    現在,對方竟然不帶走,連碗都一並給留下了,這……也太奢侈了吧?

    孫奎家大兒子把兄弟拽到一旁來,對他說:“聽表姐的,表姐說咋樣就咋樣!”

    二兒子看到哥哥眼中的警告,他也回過神,訕訕點頭退到一邊去了。

    至於孫奎他們,自然也不會多說什麽。

    人要不是餓到那個地步,誰會去吃墳頭的供品呢?

    還是放在山野裏吧,要麽就讓這些食物自己壞掉,要麽,就便宜了附近山林裏的小獸們。

    不知道哪些小獸有這個口福啊?

    但這不是孫奎最在意的事情,他現在最在意的事情就是回頭等送走了老孫頭和楊若晴,他要把一家人都號召起來,去山裏的溪邊搞魚苗子。

    自己動手搞的魚苗子,不需要從山外去買,這樣幾乎就沒有成本了。

    稻花魚一年下來的收入,能讓家裏過上吃穿不愁的日子,有盼頭,有動力啊!

    兵分兩路,話分兩頭。

    且說長坪村這邊。

    小潔剛好也帶著孩子們回了娘家來玩兩天。

    小潔的閨女都七八歲了,二胎是兒子,兒子三歲多。

    姐弟兩個一到嘎婆家就喜歡去養豬場那邊看豬。

    但是他們的爹張斑卻經常叮囑小潔,就算大人在場,也隻能讓孩子們隔著木柵欄用眼睛看豬,絕對不能讓孩子們單獨進豬圈去玩。

    豬這種生物,雜食動物,而且還有智慧,餓極了什麽肉都吃,來者不拒的!

    所以此刻大孫氏在豬圈裏喂豬,小潔在旁邊給她打下手,留了倆孩子在柵欄外麵玩。

    母女倆拉著家常,主要是大孫氏在詢問小潔關於縣城屋子的事情。

    張斑秋收後的下半年會去縣城的書院執教,到時候小潔會帶著倆孩子一起去縣城夫妻兒女團聚的。

    張家雙親繼續留在老家的鎮子上,所以小潔趁著去縣城之前,有空就帶著一雙孩子回娘家來走動走動。….

    等到下半年去了縣城,想要回來一趟,就有些難了。

    從大孫氏口中得知了爺爺和表姐去了孫家溝,小潔臉上也生出幾分向往。

    “說起孫家溝,那可是我兒時生長的地方呀,可惜後麵搬出來了,對那裏的記憶都好模糊。”小潔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