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漱完畢,楊若晴整理好床鋪,屋裏很幹淨,沒什麽好收拾的。

    並非兩個孩子的家庭沒有雜物,而是昨夜兩個小家夥臨睡前搞亂的那些東西,都被楊若晴連夜給收拾妥當了。

    她喜歡趁著孩子們睡著之後,一個人收拾寢房,做點家務,這樣當第二天早上醒來,屋子裏不會亂糟糟。

    而是窗明幾淨,幹幹爽爽,一大早就會有好心情。

    所以楊若晴換了衣裳梳了頭來到了寢房外麵。

    果真看到初夏的梔子花樹底下,團團,圓圓,瀾瀾這三個小家夥正在扮過家家酒。

    楊若晴出來的時候,已經到了生娃階段。

    依舊是團團扮演爹,瀾瀾扮演娘,圓圓扮演他們的娃。

    圓圓蹲在梔子花樹底下假裝在哭,瀾瀾拿出一片用樹葉當做道具的‘糖’送到圓圓麵前,拍著圓圓的背說:“崽崽乖哦,不哭哈,娘給你買了好吃的糖。”

    圓圓立馬就不哭了,接過樹葉假裝舔了兩下,“好甜呀,還是娘對我好!”

    瀾瀾摸著圓圓的大腦袋,拉長著語調:“乖~”

    一旁的團團把雙手背在身後,看著這娘倆,假裝拉長著臉說:“慈母多敗兒,你就可勁兒慣吧,慣壞了有你哭的!”

    幾個孩子的對話,讓旁邊坐著做針線活的王翠蓮和鄭小琴給笑壞了。

    也讓楊若晴忍俊不禁,先前那個異常真實的噩夢帶來的陰雲,也隨之衝散了許多。

    “小琴,好幾日沒過來玩了啊?”

    楊若晴微笑著走向她們二人。

    昨天暖灶酒,請了老薑頭過來喝酒,鄭小琴他們並沒有過來。

    但是暖灶酒的賀禮,鄭小琴身位團團圓圓的幹娘,提前就送過來了。

    為啥他們當天卻沒過來喝酒席,原因懂的都懂。

    薑家跟老楊家的關係現在很奇怪耶很複雜。

    老一輩的老楊頭和老薑頭交情好,吃啥喝啥的,老楊頭都得帶上老薑頭。

    中間那輩,原本楊華洲和薑二是發小,不然兩家也不會打算結兒女親。

    但是後麵薑先俊那娘太壞事了,親事黃了,兩家也有了隔閡。

    尤其後麵薑二去世,老楊家中間這輩跟薑家中間那輩幾乎就斷了往來。

    但是到了楊若晴和團團圓圓這邊,因為陰差陽錯,鄭小琴當時已一己之力喂養了三個孩子。

    團團圓圓很喜歡鄭小琴和薑瀾,鄭小琴對這兩個自己喂養了快一年的孩子也感情深厚,所以楊若晴索性讓兩個孩子拜了鄭小琴做幹娘,答謝她的喂養之恩。

    不過這份交情已經不能再納入老楊家的範疇了,隻能算是駱家和鄭小琴母女的交情。

    甚至跟薑先俊都沒有關係。

    “晴兒姐,你昨天讓翠蓮大媽送去那麽多菜,我們吃了兩頓都沒吃完!”鄭小琴站起身微笑著跟楊若晴這說。

    楊若晴看了眼旁邊的王翠蓮,王翠蓮也笑了笑。….

    “幾口吃食而已,不算啥。”王翠蓮說。

    楊若晴點點頭,“待會晌午留這裏吃飯,幾個孩子也好久沒一起玩了。”

    “對,我剛就跟小琴說了。”王翠蓮道。

    鄭小琴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隻說待會再看。  楊若晴也沒多說這話,畢竟現在時辰還早,距離燒晌午飯還有好一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