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抬手摳著耳朵,漫不經心的說:“少來,我今個就頂撞了那也是你自找的!道德綁架那一套對我不好使!”

    事情的最後就是,譚氏直接被楊若晴給氣跑了。

    跑出了駱家,並揚言不來駱家吃暖灶酒了,並且以後再也不來駱家了。

    “我有生之年要是再踏進駱家一步,我就是一條狗!”

    老太太氣跑了,老漢夾在中間也是左右為難。

    他打發楊華明和楊永智楊永青他們趕緊去幫忙找下楊華梅,又讓劉氏,算了,劉氏就算了吧,老漢又讓曹八妹和趙柳兒她們去找譚氏,好好的安撫下老太太。

    駱家這邊,王翠蓮也想去給譚氏那賠禮道歉。

    被楊若晴攔住。

    “我並沒有錯,是我奶奶非得跟我過不去!”

    “明明今天一大家子人,她為了姑姑著急,那麽多人不能找嗎?非得纏著我?沒眼力?還是太抬舉我?哪樣我都不要!”

    “大媽不準去賠禮道歉,憑啥?錯的是她,不是我,她不來給我一個說法,往後駱家門她也別踏足,為老不尊!”

    楊若晴這次放出的話非常的狠,可以說一點兒麵子都不給譚氏。

    “算了,你奶奶也是著急你姑姑……”

    “我姑姑自己都做奶奶了,不就是跑出去一上晝沒回來嗎?這青天白日朗朗乾坤的,還能跑丟?”

    “就是嘛,這回真不是晴兒的問題,晴兒一直在灶房累死累活的燒飯,就是那老太太事兒多!”

    得,說這話的肯定是劉氏。

    劉氏一臉的憤憤不平,“這老太太就是這樣,隻要一攤上梅兒的事兒,她就啥都不管不顧了!”

    “上回我們四房的暖灶酒席她也是這樣,生怕梅兒沒吃到,把自己的位置都讓給了梅兒……”

    “啊?她四嬸,啥情況?難道你家暖灶酒沒給梅兒留位置?”

    “咋沒留?留啦,梅兒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了壯壯,自個站在壯壯後麵端著碗,老太太見狀就心疼閨女,硬是把自己的位置讓給梅兒,一把年紀,自己站在那裏吃。”

    “一桌的女眷,她的年紀和輩分最大,她這麽往那一站,一杵,哪個還好意思坐著吃?於是一桌的人都跟著站起來,最後就剩下壯壯那麽屁大點東西坐在那裏吃,像個太歲老爺似的……”

    劉氏一旦說起楊華梅和壯壯,那是把‘不喜歡’這三個字直接掛臉上了。

    不僅如此,連帶著也要把譚氏狠狠譴責一番。

    楊若晴眼見著要跑題,於是朝小朵那投去一個眼神。

    然後站起身平穩住情緒,對眾人說:“大家夥兒今天都是專門抽空來參加我們駱家的暖灶酒的,不要因為這點小插曲就影響了心情。”

    “朵兒,招呼大家去坐,我們接著上菜了。”

    小朵連忙附和著應聲,一邊招呼起來。

    劉氏一聽要吃飯,眼睛頓時亮了,趕緊打住譴責的話題,高興的說:“哎呀太好了,我還以為這麽一打岔,今個的酒席沒了呢!沒想到還能接著吃,太好了太好了!”….

    劉氏也站起身幫著一塊兒招呼大家:“走走走,咱接著吃酒席去,哪怕天塌下來,咱該吃吃該喝喝。”

    ……

    這頓酒席,基本上九成的親戚朋友都留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