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荷兒跟繡繡不是這種親戚關係,咱這事兒也都好辦!”

    “可誰讓她們是姑侄呢!這事兒就棘手了,辦不好,咱啥都撈不著,還把自個給搭進去,往後都要遠走他鄉討生活了,何必?”

    “大哥,你別說了,我曉得自己該咋樣了。”

    “你想通了?”

    “嗯,我誰都不娶,對繡繡,我斷了念想了。”李老二說。

    “對荷兒,我也絕對不會屈從我內心的想法去娶她的。”李老二又道,“那不是我的性格,況且,娶一個我自己不喜歡的女人過日子,這對她也不公平,因為我做不到對她癡迷,她會被冷落的,到時候家也不像家,還得落個互相埋怨……”

    李老二說完這番話,哥倆再次陷入了久長的沉默中。

    好一陣之後,李老大磕著手裏的旱煙杆子,對李老二道:“你要真這麽打算的,那接下來荷兒再往你跟前湊,你就要拿出態度來了。”

    “有些話,用不著說那麽通透,隻要你把態度擺出來了,我相信荷兒不是孬子,她定能明白的!”

    “等到工期做完,咱就離開長坪村了,大家不同的村子,往後隻要不是刻意找機會,基本上也都不太可能會見麵。”

    “日子再久一點,這事兒自然也就冷下去了,你說呢?”

    李老二點頭:“大哥說的對,我也是這麽想的,不說破,冷處理吧!”

    反正,他自己跟荷兒那裏,是從來沒有說過男女之情那類的話。

    一切,都不過是荷兒自己的一腔情願罷了!

    三兄弟確定好了方向,這才互相搭扶著肩膀回了李家村,回到了他們哥仨破敗低矮的家裏……

    既然都不需要再去娶親了,那麽這七兩銀子剛好存起來。

    等以後再攢多一點,到時候再考慮添置倆畝田地吧!

    至於花錢翻新屋子?

    那根本就不需要錢。

    哥仨靠自己就行,隻是忙,抽不出空罷了。

    等下半年閑下來,到時候一點點先把土磚燒在那備著,完事了上山去砍樹做橫梁,屋頂,打家具。

    去山裏削那種長在棕樹上的樹皮回來,用來做屋頂的擋雨的氈布……

    ……

    長坪村。

    隔天,李家哥仨照例像往常一樣過來上工。

    灶房裏的工程進度已經到了尾聲了。

    按照楊若晴提供的圖紙,灶房裏麵的布局和設施煥然一新,嶄新的鍋台煙囪全部搭起來了,旁邊挨著牆壁還有一排五六口的小灶口。

    平時用來架放一口小鐵鍋炒兩盤菜,又活是放小瓦罐熬湯,熬稀飯什麽的,再或者放一隻熱水壺在上麵燒水。

    可以在一氣嗬成,同步進行。

    這讓楊若晴感覺,就差煤氣灶的灶頭了,若是有了灶頭,那真的就像是回到現代了……

    哦對了,還差一台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也好解決,楊若晴讓李家三兄弟在那一長牌灶口上麵的牆壁上,開了一個窗。….

    窗口改裝下,添加了三棱的木片,然後借助旁邊的小竅門,讓這三棱木片能夠在炒菜的時候旋轉起來,相當於一個換氣的窗口,將這裏的油煙氣往灶房外麵排放……  這套原理,楊若晴自己是搞不懂的,她是把這套來自現代的排氣係統告訴了左君墨和左錦陵父子,然後他們這對墨家的傳人就直接設計出了一整套的循環係統,直接把成品送過來安裝就可以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