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洗澡?我姑行哈,這衛生工作一下子就抓上去了,這是好事嘛!”楊若晴笑著說。

    不管什麽季節,常洗澡,總歸來說是好事,不是壞事。

    譚氏急的直搖頭,“你曉得個啥呀?從早上起床到這會子,你姑都洗三遍朝上了!”

    “都洗禿嚕皮了,瞅著,這大鍋裏還在燒水,這還得接著洗!”

    “啊?”

    原來這咕咕冒著熱氣的大鍋裏是姑姑給自己燒的洗澡水啊?

    “這確實有點不對勁兒啊,除非她掉到茅坑裏去了,不然好人家也不敢這樣往死裏洗啊!”

    楊若晴自言自語說,腳下趕緊往新宅堂屋那邊去。

    剛進堂屋,便跟剛洗完澡出來的楊華梅兜麵相遇。

    楊華梅不僅洗了澡,連頭發都一並洗了。

    隻見她頭發用一塊大大的幹燥帕子裹著堆在頭頂,身上穿著一套白色棉布做的褻衣,底下是同款長褲。

    光著腳,腳上踢著一雙洗腳的布鞋,手裏拎著一隻木桶,木桶裏裝著洗完澡後的水,晃晃悠悠的往堂屋門口來,看樣子是準備潑灑洗澡水。

    看到譚氏的時候,楊華梅詫了下。

    “娘,你咋還在這裏?我不是說我今個忙,讓你先回去麽?”楊華梅說。

    別看先前譚氏跟楊若晴說話時,那副火急火燎完全沒有耐心且要吃人的樣子,現在麵對著楊華梅沒好氣,不耐煩的質問,譚氏完全反過來了。

    她陪著笑,語氣也放緩了,甚至還有些小心翼翼的說:“我剛打算回去,這不是看到壯壯一個人在院子裏玩麽,你又還沒出來,我就尋思著先幫你盯一眼壯壯,等你洗好了出來了,我再回去……”

    “晴兒?”

    “小朵?”

    “你們咋也來了?”

    譚氏話沒說完就被楊華梅打斷了,因為楊華梅這時才發現在堂屋的八仙桌那邊,楊若晴和小朵姐妹倆都站在那裏。

    而且看這架勢,她們姐妹是在譚氏前頭進的堂屋。

    “姑姑,我們朵兒剛好來南邊有點事兒,經過你家門口的時候看到奶奶在院裏陪壯壯玩,所以我們倆也就拐進來了。”

    楊若晴笑盈盈解釋了一通,目光落到楊華梅身上:“姑姑,你在洗澡啊?這大早上的洗頭,會不會頭痛傷風?”

    楊華梅目光突然就有點慌亂,嘴裏支支吾吾了幾句,楊若晴根本就沒聽清楚她說的啥。

    楊華梅支吾完後,拎著木桶就飛快跑去了院子裏倒水。

    倒完水之後又一頭紮進了灶房。

    譚氏扭頭看向楊若晴,急的跺腳:“你都看到了吧?這是又去舀水要洗澡呐,可咋整!”

    譚氏撂下這話,拔腿就追去了灶房。

    小朵也跟了過去。

    楊若晴暫時沒去,而是來到楊華梅睡覺的西屋,扶著門框往裏打量。

    屋裏估計洗澡的緣故,昏昏暗暗的屋子裏,空氣中彌漫著濃鬱的水汽。….

    床前的地麵上,放著一隻空了的大木洗澡盆,圍繞著洗澡盆周邊一大圈,都是溢出來的水。

    木盆邊放著一把帶椅背的小凳子,凳子上放著折疊整齊的幹淨衣服,凳子旁邊的地上,堆放著一堆剛剛換下的衣裳。

    除此外,洗衣裳用的皂角粉,洗手洗臉用的香胰子,全都擺在大盆邊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