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鐵匠說:“那我正好去趟茅廁,你去殺雞。”

    王翠蓮點頭,老兩口兵分兩路。

    楊若晴看著這忙碌的二老,啞然失笑。

    先前還在說隔代親隔代親,瞧瞧,這又來了。

    隻要是為了孫兒孫女們,二老是一刻都閑不下來啊!

    日頭落山的時候,三丫頭和劉金釧一塊兒來了駱家。

    “晴兒姐,爹娘讓我們過來跟你們打個招呼,夜裏不要生火了,都去我家吃夜飯。”

    “晌午已經吃過酒席啦,夜裏吃不下咯,太撐啦,多謝好意。”

    “晴兒姐,你別見外,夜裏又不多搞菜,就咱老楊家的這些人,兩桌的事兒。”三丫頭說。

    劉金釧正在那裏逗團團圓圓,以前這個年輕的媳婦兒就很喜歡逗團團圓圓這對小憨憨。

    現在她懷孕了,自己也即將做母親,所以眼中隻要看到小孩子,都忍不住要逗一下。

    聽到三丫頭和楊若晴的對話,劉金釧也抽空扭頭朝楊若晴這邊笑著說:“晴兒姐,過去一塊兒坐會吧,熱鬧熱鬧。”

    楊若晴其實還是不太想去的,夜裏確實吃不下,但是,有兩張小嘴巴已經搶先替她做了回答。

    “好呀好呀,我們一定去1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變調。”

    兩個小家夥不僅幫楊若晴答應下來,還爭先恐後伸出小手指去跟劉金釧拉了勾勾,約定好了。

    大家都笑了。

    三丫頭笑得一臉得意,又對楊若晴說:“晴兒姐,這下你可沒有理由推卻了吧?”

    楊若晴扶額,笑得有點無奈,“沒有理由了……”

    王翠蓮也笑著點頭:“好,好,那我們夜裏就不生火了,你們趕緊去忙你們的吧1

    她們姑媳兩個這會子肯定是在老楊家各房內部挨家挨戶的通知這件事的。

    所以不能耽誤,一耽誤,到時候別家沒通知到,就不好了。

    三丫頭臨走前又扭頭再次叮囑王翠蓮和楊若晴,“大媽,晴兒姐,那可就說好了啊,待會我們就不再過來叫了。”

    楊若晴擺擺手:“我們又不是什麽遠客,用不著三顧茅廬,到點了我們自己帶張嘴巴就自己過去了1

    三丫頭這才放心離開駱家。

    望著三丫頭和劉金釧手挽手離開的背影,楊若晴感歎道:“劉金釧這女子,前麵十幾年苦,後麵大半生甜,真正的先苦後甜。”

    王翠蓮也有此感,說:“三個姑姐都維護她,康小子敬重她,就連你四叔,都是個知冷知熱的好公爹,金釧嫁到四房,確實是糠籮裏跳到了米籮裏。”

    楊若晴又說:“若是她肚子爭氣,頭胎就生個兒子,在四房的地位會更加穩固。”

    王翠蓮點頭:“那是肯定啊,若是頭胎是閨女,也無妨,她和康小子那麽年輕,後麵有的是機會生兒子。”

    “姐姐帶弟弟,還能給當爹娘的省心省力呢1….

    關於這一點,楊若晴是非常認同的。

    “小安幾乎就是我給帶大的。”她說。

    ……

    夜裏,老楊家各房齊聚四房。

    四房院子裏的樹上,門楣底下,全都掛上了紅燈籠。

    堂屋裏,灶房裏,處處燈火通明,好不熱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