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看到棺材不走了,十二個抬棺人都僵在原地,一個個臉色都怪異。

    眾人都詫異了。

    楊華明上前來詢問他們:“啥情況?哥幾個咋不走了?”

    其中一個抬棺人告訴楊華明:“楊四叔,太沉了,我抬不起腳啊!”

    “啊?”楊華明有些困惑的望著說話的這個漢子的腳。

    “咋能抬不起腳呢?你腳上沒啥東西啊?”

    旁邊另外一個抬棺人也苦著臉跟楊華明這說:“我也是,感覺肩上千斤重!”

    千斤重?

    楊華明又看了眼說話那人的肩膀,啥玩意兒都沒有啊!

    楊永青這時也在詢問另外一人,“他們一個說腳沉抬不起來,一個說肩上壓了千斤重的東西,你呢?你又是啥情況?可別跟我說你早上沒吃飯使不出力氣!”

    楊永青是不高興才故意這樣說的,天麻麻亮的時候,家裏的女眷們又燒了一回飯,專門給道士班子還有早上這十二個抬棺人吃的。

    然後,被楊永青詢問的那個人也苦著臉開了口,“我就是猛然感覺這棺材變沉了,仿佛抬著的不是一副棺材,是一座山!”

    “放屁,你們就是想臨時加錢是不?”楊永青當即就炸毛了。

    村裏這十二個所謂的命硬的人組成了一個抬棺的班子,由領頭的人牽著,十裏八村的接這種活。

    按照行價,抬一次棺材,主人家管三頓飯,另外,每人五百文錢。

    每人再加兩斤五花肉,一壇子燒酒,一包煙葉子。

    請注意,能請得起這種班子的,家裏都不差錢。

    如果家底差一些的,那就不請十二人的隊伍,就請十二隊伍,又或者八人的隊伍。

    老楊家這次去請他們,結果,他們開價卻不是每人五百文,而是抬價到了每人八百文!

    至於原因,對方也給的直白。

    因為楊永仙不同於別的逝者,他是犯了罪大惡極給官家砍了腦袋的,抬這樣的逝者,晦氣中的晦氣。

    說他們是用折損自己的福元來抬楊永仙,所以必須加錢。

    老楊家認了。

    隻要能把楊永仙順順利利的弄上山去安葬就行了。

    楊華忠他們老兄弟對此都沒往心裏去,反正老楊家也不差那一兩多銀子的。

    但是,楊永青惱火啊!

    所以這會子見他們都要走了,還跟這鬧這一出,當時火氣上來直接就把話給說出口了。

    “每人八百文,已經夠多了,你們要是願意抬就趕緊的給我抬走!”

    “要是不願意抬,那就把棺材放下,把錢給老子退回來了,少了一個子兒莫怪我打斷你們的腿!”

    “永青,怎麽說話呢!別混賬了!”

    老楊頭一聲怒喝。

    老漢被楊華忠和楊華洲兄弟攙扶著來到棺材邊,強忍著臭味熏的不適,心平氣和的詢問抬棺人的班主。

    “八喜,啥情況啊?為啥你們不走了?”

    八喜他們的肩膀上依舊扛著木柱子,棺材是懸在地麵的,並沒著地。

    八喜滿臉為難的說:“老爺子,真不是哥幾個坐地起價,臨時出幺蛾子,”

    “工錢這東西,在幹活之前咱就你情我願講好了的,講好了咱就不更改,不可能幹活的時候臨時撂挑子要加錢,那是沒良心,也折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