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來自老娘孫氏的關懷和照顧,楊若晴和小朵都相視一笑。

    楊若晴對小朵說:“你明天早上用不著過來,叫項勝男代表一下就可以了。”

    “我這邊到時候也看情況吧,反正也就是早上一兩個時辰的事兒,等把人送上山了就完事了。”

    就這樣,小朵和項勝男他們帶著三個閨女回了項家莊。

    眼下還是大正月呢,他們留了勝男爹一個人在草場那邊看守牛群,其他人都回了項家莊過年。

    當然了,不可能完完全全把草場托付給勝男爹的,畢竟這人有時候喝點酒,就有些不靠譜。

    所以勝男的大伯牛販子,還有勝男自己,每天白天都會抽空過去草場轉幾回。

    小朵留在家裏照顧孩子們,招待拜年的親戚朋友。

    等過完上年頭,正月初八,項家人才全部回草場,繼續開始接下來一年的忙碌。

    日子就是這樣一年一年的輪回著過的,看似每一天,每一年,吃的喝的玩的所做的事都差不多,但各種變化卻又也潛移默化著。

    一個恍然間再去回眸,你會發現你老了,孩子們卻長大了,這就像地裏的莊稼,一茬又一茬,生命的意義,有時候就是存在於這些過程之中……

    眾人散去,留下老楊家人開始正式忙碌起來。

    楊若晴打著嗬欠回了自家後院,發現團團圓圓都不在家裏,後院駱寶寶的屋子裏,門虛掩著,裏麵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

    楊若晴推門進去,發現上午還活蹦亂跳的閨女,這會子衣服都沒脫就蜷縮在床上,身上隨意搭了一塊被子角。

    “咋啦閨女?肚子痛還是怎麽地?”楊若晴趕緊來到床邊,俯身去打量駱寶寶。

    閨女劉海淩亂的黏貼在額頭,閉著眼,臉色有些蒼白,還有些蠟黃。

    “娘,我來那個了,肚子裏像有把刀子在轉,大腿也像被錘子在捶打,腰也酸,還有些胸悶犯惡心……”

    楊若晴一聽這話,頓時就知道閨女這是痛、經了。

    做女孩子,就是這點不太好,每個月都要遭回罪。

    “你穿我給你縫製的那種安睡褲了嘛?”楊若晴先問。

    駱寶寶搖頭,“我看量不多,就沒用,用的是帶子的那種。”

    楊若晴說:“我去給你搞藥,你等我一下。”

    她快速離開了閨女的屋子,去了自己那屋。

    駱風棠也不在家裏,他還留在隔壁老楊家那邊幫忙。

    楊若晴抽出床底下的醫藥箱,從裏麵翻找了一番後,找出一包阿膠粉,一包紅糖,一包大棗,一包薑粉。

    再拉開衣裳收納的櫥櫃,從最底下的抽屜裏直接拿了一打安睡褲,這才快步趕回駱寶寶那屋。

    “閨女,來,把這個喝了,再好好睡一覺,保準你醒來就不疼了。”

    楊若晴用熱水把這些東西酌量衝泡在一起,就是一碗補氣益血的佳品,非常適合女孩子這種特殊時期喝。

    可以暖宮,促進體內淤血的排出,排出順暢了,自然也就不會疼痛了。

    駱寶寶在楊若晴的攙扶下坐起身,忍著身上的不適一口氣把碗裏的東西喝個精光。

    楊若晴又讓她去馬桶上解個手,換上她帶來的安睡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