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老楊頭這老漢聰明,知道有些事不該在錯誤的時間點提,所以他一個字不提。

    反正方案都已經確定好了,再糾纏也沒有意義,反而惹人厭煩。

    還有一個原因,那是因為家裏這些孩子們,尤其是大安家的峰兒和福娃,以及孫氏懷裏抱著的峻兒,這可都是老楊家真真正正的子嗣。

    對於渴望著人丁興旺,家裏開枝散葉的老楊頭來說,看到自己的血脈一輩輩這麽延伸下去,心裏的高興和欣慰,那也是演不出來的,是貨真價實的。

    即便是看到團團和圓圓這兩個小子跑來跑去,老楊頭的目光也都是帶著善意。

    因為這兩小子身上照樣流淌了一半老楊家的血脈。

    不過,對於小朵帶過來的幾個小丫頭,老楊頭雖然也是笑眯眯的,一副很慈祥的樣子,但是眼神裏和心裏的喜歡幾乎為零。

    沒有血緣。

    還是外嫁的。

    也不是老楊頭和譚氏養大的,所以,各種情分都談不上,無非就是占了個輩分和稱呼,大家平時也不多接觸,就這樣的特殊節日裏,在楊華忠家一起吃個飯,你好我好大家好。

    楊若晴跟老楊頭和譚氏那拜年,老兩口的回應有點淡。

    楊若晴有自知之明,拜完年就趕緊溜去後院幫小花一起燒飯了。

    不走幹嘛?

    老是在他們二老眼皮子底下晃悠,待會他們萬一控製不住洪荒之力爆發了,那不是自己找罵嗎?

    楊若晴不犯賤,不找罵,也不想連累這屋裏其他人尷尬難堪,所以趕緊溜去了後院灶房幫忙燒飯。

    吃過早飯,老楊頭和譚氏就去了五房。

    今天的晌午飯,老兩口跟著五房吃。

    綿綿也夜一也帶著孩子一大早就坐馬車從縣城回來拜年了。

    而大寶和蔣桂玲他們是幾乎明天正月初二回娘家拜年,所以今天晌午的五房,那也是非常的熱鬧。

    至於四房?

    今天大年初一,四房全體去了劉氏娘家拜年,明天正月初二菊兒和三丫頭都要回娘家,正月初三劉氏和三丫頭他們一起去菊兒家。

    至於劉金釧的娘家……那就不用提了,親爹那邊當初就說好了婚後不走動的。

    就算走動,那也隻能劉金釧的姨媽家走動。

    但因為路途太遠,所以今年這個正月沒安排,即便走動,那也是過完上年頭才考慮。

    話題重回老楊家三房這邊。

    大家一塊兒吃過開年第一頓熱熱鬧鬧的早飯後,上晝,小朵他們跟著楊華忠一家去了孫家拜年,吃飯。

    小二房的曹八妹他們也會過去,晌午的熱鬧點在孫家。

    而楊若晴和駱風棠這邊則不去,他們回了駱家。

    理由很簡單,周家村那邊,駱風棠的姑姑駱大娥,還有表哥周旺他們要過來拜年……

    每年的正月幾乎都是這樣,楊若晴得留家裏燒飯,駱風棠待客……

    等到夜裏,楊若晴他們再跟著楊華忠他們一起去孫家吃夜飯。

    往年過年也是如此,但是今年正月這些安排更緊湊,理由很簡單,還是因為正月初四,老楊家就要開始籌辦喪事了,屆時,一切走親訪友拜年的事情都得停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