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說話的老漢進了東屋,大家都對他不陌生。

    為什麽呢?

    因為這個老漢大家都叫他老林頭,他是長坪村的五大村老之一。

    是五大村老裏,年紀最長的一個,盡管他的年紀比老楊頭要小一些,但是老林頭的祖父,父親,哥哥,自己,全都是長坪村的村老。

    老林家在村裏是大姓,人丁旺盛,村西邊那一大片幾乎都是林家子嗣在那裏開枝散葉……

    所以老林頭作為村老,在村裏那是非常有威望的。

    雖然楊華忠是長坪村的裏正,但是楊華忠這個裏正不管是年紀,還是輩分,都被老林頭壓了一頭。

    如若不是楊華忠的兒子,女兒,女婿,是人中翹楚,有權有勢,是這一片人傑地靈的代表性人物,那麽,現在的裏正很可能是林家的人,怎麽也輪不到楊華忠的。

    也或許有人會說,楊華忠為人老實,仗義,耿直啊,是個能為村裏做事的孺子牛類型的人物,所以適合做裏正。

    拜托,能說出這種話的人,應該是真正的天真無知加幼稚了。

    如果這世道真的都秉行這種原則,那麽,現在到處都是兩袖清風的好官了!

    不說別處,就單說長坪村。

    類似楊華忠這樣的漢子難道少了嗎?

    長根,大牛,哪個不是?

    可是為什麽人家做不了裏正,偏偏楊華忠能做?

    懂的都懂!

    所以此刻看到村老老林頭過來,楊華忠趕緊站起身,主動跟老林頭那裏打招呼:“老林叔,這事您老也曉得了?”

    老林頭用不悅的目光看了眼楊華忠:“不止是我曉得了,我們另外幾個老家夥也都曉得了。”

    老林頭說完這話,往旁邊讓了讓。

    好家夥,不僅老林頭過來了,其他幾位村老也都跟在老林頭的身後進了老楊家東屋。

    這回,不僅是楊華忠幾兄弟坐不住,紛紛站起了身,就連老楊頭都放下了手裏的茶碗,抬起頭詫然看著這幾位‘不速之客’。

    突然,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但老楊頭還是努力維持著風度,吩咐楊華洲:“老五,給你幾位叔倒茶。”

    “梅兒,拿瓜子點心待客。”

    楊華洲和楊華梅兄妹倆都同時起身分頭忙活。

    老林頭擺擺手,說:“老楊哥,用不著忙活,這大過年的,大家都忙。”

    “我們過來就是聽到你們家關於楊永仙出殯的事,所以我們幾個老家夥代表村裏,過來問問,看看有哪裏幫得上忙。”

    或許是因為老楊頭這待客的態度,還有就是看在楊華忠他們幾兄弟的麵子上,老林頭說話的語氣較之先前和緩了幾分,也迂回了幾分。

    但是,話裏話外的意思,還是很明顯,那就是楊永仙出殯的細節安排,作為村老,村民們選出來的代表,他們是有權過問的。

    即便你是老楊家,也不能例外。

    老楊頭幹巴巴的笑了笑,重新拿起了旱煙杆子抽了起來。

    並沒有及時的正麵回應。

    楊華忠幾兄弟也都悄悄的互換著眼神,幾兄弟欲言又止。

    因為先前關於喪事的安排,都是老楊頭一個人在那裏吧嗒吧嗒的說了一氣,他們幾兄弟都沒有明確表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