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麽多年來跟晴丫頭的搭夥,老父親不僅拿到了足夠豐厚的分紅,還因此壯大了自己家裏的藥材儲備。

    同時也為了更好的配合晴丫頭,老父親重新撿起了家裏的基本大部頭的,泛黃了的醫書,邊看邊學邊研究。

    不僅如此,老父親還逼著自己也跟著一起學。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過去了,父子兩個的醫術都一天天進步,不僅在村裏,在十裏八村也都打響了名頭。

    現在,除了那些非常棘手的病症需要去鎮上或者縣城的怡和春大醫館診治,其他日頭生活中常見的頭痛腦熱等病症,父子兩個都是手到擒來。

    加之家裏藥材儲備也充裕,所以給村民們看病的時候有底氣。

    之前是老父親跟晴兒那裏分紅,早幾年老父親上了年紀再也沒力氣跟著采藥隊進山翻山越嶺,也沒有精力去伺弄藥田了,旺生自己全權接過了老父親的衣缽。

    現在是旺生跟楊若晴這邊對接,每年從采藥隊那裏分到的紅利,都足夠旺生養活一家老小七八口人。

    家裏那兩三畝田地,旺生也沒有租賃出去,主要是妻子帶著孩子們打理,自己有空就去搭把手。

    兩個兒子一個十八九歲,一個十四五歲,兩個閨女一個十二三歲歲,還有一個七八歲。

    平時妻子帶著兩個兒子去打理農活,兩個閨女留家裏做家務,燒飯洗衣喂豬喂雞。

    老娘照顧老父親,自己這個兒子是中流砥柱,潛心研究醫藥,提升醫術,通常上晝他都是在家裏坐診,接待十裏八村過來問診的村民。

    到了下晝,他就進山去藥田那裏打理。

    山裏的藥田是早些年跟楊若晴那邊一起合夥搞起來的,這樣就省得每年采藥漫山遍野的尋找。

    現在,大部分需要的藥材,藥田裏都種植了,其他一些特別稀缺的藥材,才會去深山裏采。

    如若趕在下晝自己不在家的時候來了病患,老父親也能幫忙接診一二。

    所以如今旺生一家的生活過得是有滋有味,充實,忙碌。

    家裏的條件也一天天變好,十年前,老父親就已經把家裏原本的老房子給拆了,重新蓋起了大瓦房。

    雖然還是普通尋常的農家院落,但是勝在寬敞,明亮,通風透氣,且家裏的四個孩子都有各自的屋子。

    旺生很滿足,兩個兒子的彩禮他都已經攢下了。

    接下來繼續努力賺錢是為了給兩個閨女掙嫁妝錢。

    至於旺生的兄弟,早些年看到大房的哥哥因為繼承了老父親的衣缽,如今坐在家裏賺錢,而他自己還是苦哈哈的莊稼漢,不曉得多羨慕。

    可再羨慕,也於事無補,因為有些事兒在你年少該去學習的時候你沒跟上趟,後麵錯過了那個機緣,即便懊惱都沒有回頭路了。

    為了拉扯兄弟一把,旺生給他安排了藥田除草捉蟲的差事,多少也算是給兄弟一家一些貼補吧!

    而今夜,因為臨時來了老楊家出診,大安這塞過來的紅包裏麵,裝的可不是銅板,而是銀子啊!

    所以,旺生能不激動嗎!

    千恩萬謝了一番後,旺生收下了紅包,正準備離開。

    然後,小二房的院子門口風一般跑進來一個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