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看了眼現場這情況,若是換做其他時候,廖梅英有自知之明的就自己會離開了。

    但是這番,看廖梅英咬著牙,紅著臉,鉚足了勁兒賴在這裏不走的架勢,儼然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的要跟楊若晴這私聊了。

    楊若晴暗暗皺眉,她很不喜歡這種被強迫的感覺。

    任何人都不可以這樣。

    所以,她起身對曹八妹說:“二嫂你先坐吧,我和大嫂去後院喝茶說點話。”

    聽到楊若晴鬆了口,廖梅英鬆了一口氣,看向楊若晴的目光很複雜,感激裏,混合著歉意。

    “大嫂來吧!”楊若晴率先往後院去。

    廖梅英應了聲,緊隨其後,而張有福則留在了堂屋。

    駱風棠給他倒了一碗茶。

    駱鐵匠說:“有福,年貨準備得咋樣了?”

    張有福目光從後門口那方向轉回來,有點走神,他對駱鐵匠擠出一個笑,有點敷衍的說:“準備得差不多了,家裏人少,也用不著置辦太多。”

    對於他們這樣的人家,往些年就他和娘倆個人相依為命,過年的東西那真的是簡單到磕磣。

    五斤五花肉,兩條胖頭魚,家裏種的黃豆做十來斤豆腐和豆渣,慢慢吃。

    完事了家裏養的雞鴨,掐著正月親戚來了殺一隻,夠奢侈了。

    後麵廖梅英嫁進來了,家裏一下子多了一門親戚,老丈人家。

    所以過年的時候置辦的年貨也就相應多一些了,正月還得走親訪友。

    親戚也不算太多,爹那邊的兩個姑姑,娘這邊的一個舅舅一個大姨。

    如今添了料件的老丈人……

    但即使如此,家裏過年的東西也隻是在原有基礎上再多添幾斤肉,多殺兩隻雞,給孩子們買兩件衣裳,買些過年吃的零食以及珍兒放的炮仗……

    駱鐵匠對張有福的回應,也敷衍的點頭笑了笑。

    對於大家來說,此刻都應該是沒有心思湊一塊兒拉家常的,因為張有福的心根本就不在這一塊,心估計都跟著廖梅英去了後院。

    而後院,楊若晴把廖梅英帶進了寢房隔壁的小堂屋,還給廖梅英倒了一碗熱茶。

    “大嫂,開門見山說吧,你今夜過來為了什麽事。”楊若晴坐下後,問。

    廖梅英也跟著坐了下來,但腚兒隻有三分之二擱在凳子上,整個人身體繃得很緊,雙手也沒有來捧茶碗。

    她抬起頭,跟楊若晴這賠著苦笑,“晴兒,真的抹不開麵子來開這個口,大晚上的耽誤你們歇息,讓八妹尷尬,我自己也很尷尬,可又不得不厚著臉皮來央求你。”

    楊若晴彎了彎唇角,眼神相對先前,淡漠褪去了幾分,但是,也沒表現出什麽熱忱。

    不像以往見著了廖梅英,那可是嫂子長嫂子短的,今夜,楊若晴的態度明顯不如平時了。

    “大嫂,你說就是了,別磨嘰耽誤功夫了。”楊若晴說。

    廖梅英怔了下,漲紅著臉,點點頭:“晴兒,我就不繞圈子了,其實我今天和有福哥是去了縣衙那邊,準備探監楊永仙那個畜生的!”

    “結果那邊有那邊的規矩,我們進不去,這才想到來央求下你,幫忙想想法子,好讓我們進去探監,成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