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

    婁山關。

    這裏是播州通往中原的要害之處,也是播州防守的最前線。

    此時的楊偉奇麵色陰沉,心情沉重。

    他一看見站在側麵的兩名太監,他心情就好不到哪裏去。

    除了原本的楊淩公以外,楊元化又派遣另外另外一名太監,用來監督鋼刺軍的行動。

    這種擺明了就是不信任的態度。

    “將軍,咱們怎麽還不出發?總待在婁山關,有點像縮頭烏龜啊。”

    那名稍微年輕一些的太監楊吉吉又開始說話了,他指手畫腳,口沫橫飛,神情激昂。

    “還有人員未到,我們現在貿然出擊,可能會掉入敵人布下的陷阱。”

    楊偉奇很不想解釋,但又無可奈何,隻得隨意說了幾句。

    但僅僅這麽幾句,太監楊吉吉忽然跳到了房間中間,大聲道:“什麽陷阱,咱家看,是不是大將軍起了畏懼之心?鋼刺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嗎?”,

    麵對著太監楊吉吉的質疑,楊偉奇心涼了半截。

    這位楊吉吉公公明顯就是個不知兵之人,跟他說再多都沒用。

    楊吉吉會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

    “我們在等水離子前輩一行人,等他們到了,我們就出發。”楊偉奇道。

    “這可是你說的,我會將其記錄在本子上,你要是出爾反爾我就把本子交給朝廷。”

    “行,我等著看你什麽時候出發,我會如實往上稟報的。”太監楊吉吉冷哼一聲。

    他不必給楊偉奇好臉色,他要做的事是將此地的情況如實反映給楊元化。

    並且,他跟楊偉奇搞好關係反倒不是一件好事,他來的目的就是牽製楊偉奇的,怎麽可能關係融洽呢。

    等到傍晚的時候,水離子一行人全都來了。

    具體來了幾位宗師,楊偉奇都不是很清楚。

    有時候說是五位宗師武者,實際上可能會更多。

    “無量天尊,為何傍晚出發?”水離子得知立刻要出發,不免有些驚訝。

    “道長,我這也是無奈啊,國主派的那位監軍,手掌大權,他說要出發,我是不得不遵從啊。”楊偉奇嘴角牽扯,露出苦澀的笑容。

    “出征以後呢?具體的打仗部署,也要聽他的安排嗎?”水離子繼續問道。

    小事也就由得那名太監,要是打仗的具體部署還是要聽那名太監的話……她肯定不會聽令的!

    宗師武者自由度很高,必死的任務,她是不可能去辦的,甚至形勢不對,她會保命為主。

    她有什麽好怕的,無父無母無兒無女,除了自己,一個親人都沒了,她管不了那麽多。

    現在幫楊元化,那是還清恩情。

    畢竟晉升宗師武者的小先天金丹,還是楊元化提供的。

    “他想法是那樣的,但我不會聽他的。”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打仗的事情,我不會讓他插手,我不會把自己的性命交到一個太監手裏。”楊偉奇淡淡道。

    軍陣之事,楊吉吉顯然是外行人。

    要不然他不可能催促大軍在傍晚出發。

    還好婁山關有一段距離是安全的。

    否則,他們一出婁山關,但黑夜降臨事,大軍在行軍陣勢未曾擺好,就可以會招來襲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