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軍營。

    駱星辰跟隨米琪一同進入一處營房。

    這裏居住了四十多名士卒……雖然人數不少,但居住條件還算不錯,床鋪,櫃子,附近的大廁所等等,各種設施,該有的都有。

    “這地方,不能通風嗎?”

    駱星辰一進來,就忍不住皺起鼻子。

    這裏麵各種氣味混雜在一起,很是難聞,那些對氣味敏感之人,在這座營房裏麵一刻都待不下去。

    “不能的,這種巫毒傳播太快了。”

    米琪歎了口氣。

    這都是經驗之談,這一段時間,軍營裏使用了很多方法來避免巫毒擴散,積攢了很多經驗。

    避免通風透氣,就是其中一條。

    “這裏麵的空氣裏,有巫毒。”

    駱星辰僅僅一呼吸,就感覺到有毒素在侵蝕身體,但通過空氣傳播的巫毒逐漸衰減,威力不那麽大了,這是巫毒最大的缺陷之一。

    要是最原始的巫毒,死亡人數絕不是現在這點人數,起碼人數要翻好幾倍。

    “是啊,缺德的南巫教巫師,研製出這種詭東西。”

    米琪一邊說話,一邊伸出手開始治療。

    她現在吸收那些巫毒,速度極快,基本上摸一把,幾個呼吸之間,就已經吸收差不多了。

    這些巫毒絕大部分都被藥王鼎收入其中,隻有極少一部分反饋給她自身。

    這是藥王鼎自發的一種保護措施。

    吸收的巫毒轉化的能量太多,身體會被撐爆的,到時候丹田破碎,內力全無。甚至會走火入魔而亡。

    “奇物,太神奇了。”

    駱星辰忍不住感歎。

    這些年,他在北方,從玉髓門門主玉生煙那裏見到了一件奇物,但神奇之物,遠遠比不上藥王鼎……這奇物看來也是有層次感的。

    “都是上古傳下來的,這藥王鼎據說是上古十大奇物神農鼎的仿製品。”

    米琪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珠,小聲道。

    “會不會藥王鼎就是神農鼎呢?”駱星辰過去幫她打下手。

    “不會,我查的隱衛收藏的古籍,記載的神農鼎,威力驚人,能煉製出神藥,上古時代,跟現在,應該是環境發生了變化,天地間靈氣稀薄了,我們修煉內功,效果遠不如上古時代。”

    “藥王鼎能化解奇毒,也能煉藥,但煉出的稱不上神藥,隻能說是有針對性的丹藥。”

    米琪有信心研製出克製巫毒的藥劑,都是來源於對藥王鼎的了解,這麽長時間持有藥王鼎,她已經摸清楚了裏麵很多的用法。

    “這恐怕也是現世煉製不出新的奇物的緣由吧。”駱星辰感歎。

    他倒是讓科技苑研究過奇物,就發現,這裏麵缺少了關鍵的東西,讓他們製造出來的東西,不具備奇物的特征,隻能算是一件機械物品。

    “奇物雖好,不能量產,對大局無用,也對百姓無用,相反,你讓科技苑研製出的那些奇巧之物,鐵甲船,火炮,火銃,四輪車,那些才是要緊之物。”

    米琪倒是不覺得可惜,她認為上古時代消亡不是什麽壞事,隨著時代的發展,終究還是百姓們掌控未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