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你個混賬東西,說的啥鬼話?哪有這樣編排自己親妹子的?”老楊頭也嗬斥了楊華明。

    楊華明咧著嘴笑:“爹,我是個實在人,實在人說不來虛話。”

    “老四你扯!”譚氏接著嗬斥楊華明。

    “你妹子長的又不醜,年紀也不大,才三十五歲,虛歲三十六,”

    “誰要是娶了她,別說過日子了,要是那個男的爭氣,你妹子都能給他一口氣添幾個娃!”

    “你妹子咋就無人問津?要我說,是你妹子沒過心裏那一關,沒放下栓子!”譚氏又道。

    老太太幾乎是三天兩頭的往老王家那邊跑,有事沒事就跟閨女楊華梅坐一塊兒聊天,東問西問的,幾乎每回都要把楊華梅給問煩躁了才收口。

    所以老太太得出的結論就是,經過了這將近兩年,梅兒還沒有完全放下王栓子,但要是真有合適的男人,梅兒也不是不能考慮。WwW.

    想當初張有福還沒娶廖梅英那陣子,譚氏也跟楊華梅那提過一嘴這方麵的事兒。

    結果才剛出聲,就被楊華梅給懟了回來。

    那個態度才叫一個堅決呢,語氣裏都是羞辱和悲憤啊。

    讓老太太感覺,倘若自己再不知死活的去建議那些事兒,梅兒都要跟自己斷絕母女關係了。

    甚至,為了印證她對王栓子的忠貞,梅兒都有可能會一頭撞死,追隨王栓子而去。

    所以打那以後,譚氏再不敢提半句了。

    而經過了這兩年,梅兒的態度似乎有了很明顯的鬆動,所以譚氏才想著再試試。

    而且這事兒,譚氏夜裏睡覺的時候,跟老楊頭那裏交流過。

    起初,老楊頭是反對的,因為老楊頭心裏還是非常的滿意栓子這個女婿。

    不想閨女改嫁,給女婿頭上戴帽子。

    但是後麵天天聽到老太太吹枕邊風,不停的說閨女一個寡婦人家帶著個孫子,兒子大白又不管,小黑就更不行。

    自打那回跟楊華梅鬧過矛盾後,就和徐巧紅一起回娘家走親戚去了。

    然後後麵就一直住在娘家那邊,攆走攆不回來,所以老王家現在還是梅兒帶著壯壯,後院老窩棚裏住著王洪全……

    這過的腳什麽日子!

    所以老楊頭尋思著,閨女要是找個知冷知熱的男人過日子,也還不錯。

    “老四,你娘的意思,說白了也是我的意思。”

    老楊頭也發話了。

    “要是有差不多的人,你幫著留意下。年紀呢,也不能太大,不能超過四十五!”老楊頭說。

    “最好是能跟梅兒兩家湊一家的那種,實在不行就嫁娶。”

    “爹,你們這可真是扔給我一個好大的難題啊,我這頭發估計都要掉光了。”楊華明說。

    譚氏道:“不能讓咱梅兒改嫁,最好是讓那個男人到老王家去做上門女婿。這樣咱都能在邊上看著,不會讓咱梅兒被欺負了去!”

    老楊頭看了眼譚氏,“上門女婿是不可能的,就算梅兒答應,你覺著老王家其他人能答應?”

    “不說別人,大白和小黑估計頭一個跳出來反對!”老漢又說。

    “管他們啥事兒?要他們多管閑事!”譚氏不解,也很不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