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說,就摳重點,一會兒他們就該過來了。”楊若晴又說。

    莫氏蹙眉:“我祖籍是荊州那邊的,但我在慶安郡這邊出生,我爹是個舉人,在慶安郡這邊一個書院裏教過書。”

    “我也跟著念了幾年,在我十二歲那年,我爹死於一場突發的急病,我娘不久後也沒了。”

    “爹娘臨走前把我托付給我乃媽,包括我家的家產。”

    “但沒想到我乃媽的丈夫是個惡賭鬼,不僅霸占了我爹娘留給我的嫁妝錢,還把我給賣給了人牙子。”

    “你乃媽不護你?”楊若晴問。

    莫氏搖頭:“不是不護,是護不住,我乃媽被她丈夫活活打死了,就在我眼皮子底下。”

    楊若晴暗暗皺眉,如果莫氏說的是真的,就算她不是出生大家族,但從小應該也是在一個和平友愛的氛圍中長大的。

    爹是念書人,娘肯定也很賢惠,從小被保護著,從沒經受過世道的險惡。

    一下子遭受這樣的變故,不死也得瘋掉一大半。

    “你別賣到青樓去了嗎?”楊若晴問。

    莫氏搖頭:“原本是要把我賣進那裏去的,但是,結果我半路逃了。”

    “我遇到了一個男人,他是個小生意人,我餓暈在他的鋪子門口,是他救了我。”

    “他是不是娶了你?”楊若晴又問。

    如果是這樣,那確實是很爛大街的狗血劇情了。

    “不,他並沒有,他把我當妹妹,對我很好,還教莪怎麽去做生意。”莫氏說。

    “哦?”這倒是有點出乎楊若晴的預料。

    竟然遇到了好人,那為什麽後麵又會淪落到失心瘋了呢?

    而且,還是楊永青在路邊乞丐堆裏撿回來的……

    “我以為我是遇到了好人,後麵才曉得,這才是真正的猛虎。”

    “他不僅教會我做生意,還把我送去一個類似於教坊的地方學習各種琴棋書畫,針線女紅,”

    “在我身上,他花了很多錢,我很感動,也很感激他,我把他當哥哥,甚至,當我到了十五歲的時候,我想過以身相許來回報他!”

    “但他卻拒絕了,他說他不會碰我,如果我想要報恩,我就幫他做點事。”

    “他讓你幫他做什麽事?”楊若晴又問。

    莫氏被問到這個,臉上明顯露出了很驚恐的神色。

    “他不是人,他是惡鬼。”

    “他要我去騙那些教坊裏的妙齡姑娘們,要我取得她們的信任,然後將她們騙到他那裏去。”

    “每個騙過去的女孩子,後來我都再沒見過。”

    “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撞破了他的秘密,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做的是最不入流的事情。”

    “他是最大的皮條客,是最不看的龜、公,他對我好,是想讓我幫他去騙人,”

    “像我這樣的女孩子,他手底下不止一個,”

    “因為我撞破了他的秘密,所以他就撕下了麵具,知道我不願意再做那種傷天害理的事,他就毆打我,把我送去陪那些又老又醜的大商人,我像畜生一樣被他們欺壓……”

    “直到後來,我不小心懷孕了,卻不知道孩子的爹是誰。”

    “我想把孩子給弄掉,結果他卻不允許,他不讓我陪客了,他把我好生的養著,給我喝保胎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