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相信,這個情況,不僅是自己,整個老楊家上下各房估計都差不多。

瞧瞧這趟,楊永青明明帶著老婆孩子來這裏生娃,一日三頓都是去外麵排擋裏買,都沒想過要去白梅齋找大白幫忙。

至於天香樓那邊,那是楊若晴不鬆口。

不然,你試試看,這位小堂哥非得一天跑三趟天香樓。

楊若晴坐在馬車上麵等穩婆,頭上戴著一隻棉帽子,臉上戴著口罩,手上也戴著手套,腿上還特地蓋了一塊黑色的擋風小褥子。

加之她上身的棉襖顏色本身就是深色係,還別說,這身裝扮咋一看,不像個女人,像個男人。

坐在路邊的馬車上,根本不會有男人過來跟她打探消息,可以落個清淨。

不然,換做以往,少不得總會有一些不安分的,自以為是的男人過來打招呼。

楊若晴就這樣安靜的坐著,觀察著路上的行人。

還別說,雖然已經是傍晚了,可這街道上依舊還是有不少人進進出出,來來往往。

楊若晴有時候想不通到底是些什麽樣的人,還會在這樣的冬天黃昏,為了生活奔波不止?

然後,從鎮子南門那邊過來了七八個做商隊打扮的人,還拉著三四兩騾車。

騾車上也不知裝了什麽東西,滿滿當當的,楊若晴一眼就認出其中一個人。

哎喲,熟麵孔啊?

這該多久沒見了?好幾個月了吧!

怪不得官府都沒咋找到他,原來是學會了喬裝易容?

這心也是真大,換做一般人,對別人騙財騙色再卷錢跑路,被官府通緝,那不得嚇得屁滾尿流惶惶不可終日?

瘦個兩三圈,蒼老個五六歲,都是常事。

可他呢?

不僅沒有那些,相反還胖了,養出了一身的富態。

從前老楊家那個高高瘦瘦的斯文書生,長坪村的第一個秀才,如今肚子變大了,臉盤子也寬了,養出了一身的富態,渾身上下的書卷氣再不見了,活脫脫一個渾身充滿銅臭味兒的商賈!

沒錯,說了這麽多,答案呼之欲出,眼前這個跟商隊一起進鎮上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楊永仙!

楊若晴將帽簷往下按了按,以免被楊永仙認出來。

看來這大堂哥混的還不錯啊,還有商隊了。

這趟來鎮上,是想要幹嘛?

做生意?

還是有其他的目的?

商隊跟楊若晴的馬車擦肩而過,然後,到了白梅齋門口,車隊停下來了,楊永仙沒有進去,而是派了手底下一個人進去。

不消片刻,手底下的那個人出來了,身後還跟著大白。

看大白的反應,楊若晴猜測他對楊永仙的到來,應該是不知情的。

不知道楊永仙跟大白那說了句什麽話,大白將楊永仙讓進了鋪子。

楊若晴抬起頭望著白梅齋的二樓,眼見著其中一間屋子亮起了燭火,兩個身影在屋裏一晃而過……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麽樣的人就往一塊兒湊。

楊若晴搖搖頭,目光環視四下,找尋著什麽。

很快,穩婆手裏拿著兩隻油紙包,嘟嘟囔囔的從白梅齋出來了。

“這大白真是賺錢不眨眼呐,上一回還是兩文錢七隻煎餃,這會子三文錢十隻,我咬咬牙,買了九文錢的,哎,下回我不如割點五花肉回去自個包餃子,這也太貴了!”

m.X520xs.Com

。您提供大神巔峰小雨的錦繡農女種田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