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老楊家小二房。.伍2⓪.С○м҈

    繡繡下了車後,就跟著曹八妹去了灶房。

    繡繡對繡紅說:“你去帶著弟弟妹妹們玩耍就行了,灶房這塊交給我,我幫娘塞柴火。”

    繡紅卻不敢輕易答應,更不敢真的掉頭就走,而是將問詢的目光投向曹八妹。

    曹八妹卻將目光落在繡繡的嗓子,還有繡繡的肚子上。

    “你這大腹便便的,我怕你受累喲!”

    繡繡低頭看了眼自己的肚子,莞爾一笑:“娘,沒那麽脆弱,放一百二十個心好了!”

    完事了繡繡又說:“我好些時日沒跟娘一塊兒好好聊天了。”

    曹八妹說:“讓繡紅塞柴火,你端把小凳子坐邊上,咱娘幾個也照樣能說話啊!”

    然而,繡繡卻堅持著要幫曹八妹塞柴火,並說:“我塞柴火,順便烤火,手腳更暖和呢!娘就隨我吧!”

    既如此,曹八妹也就隨了繡繡了,然後扭頭對繡紅說:“你去盯著點小三子和妹妹,莫讓他們去池塘那塊耍!”

    繡紅點頭,扯下腰間的圍裙轉身去了灶房外麵。

    剛好李偉停好了獨輪車也躬著背進了灶房。

    “嶽母,水缸裏水不多了吧?我去挑水!”

    李偉瞅了一眼水缸,裏麵的水都快要見底了,他起了水桶就要走,卻被曹八妹攔住。

    麵對著李偉的時候,曹八妹臉上的笑容可就沒有那麽燦爛了,而且,還帶著一絲故意的板起臉。

    “用不著,你歇著去吧,女婿是嬌客,不敢要你幹活!”

    李偉愣在原地,有點尷尬的看向剛剛在灶膛口坐下的繡繡。

    繡繡剛坐下,看到李偉進來要挑水,繡繡還蠻高興的,很欣慰看到李偉這樣表現孝心。

    可是接下來娘的反應,卻讓繡繡的笑容僵在臉上。

    “娘,那是你女婿,女婿是半子,你跟他甭那麽客氣呀!”繡繡說。

    而且,有時候客氣吧,也是一種疏遠和客套,感覺像外人,繡繡不喜歡那種感覺。

    “小偉,你也別愣著呢,該幹嘛幹嘛去呀!”繡繡又朝李偉使眼色。

    李偉回過神,拿起扁擔挑住水桶,架在肩膀上就出了灶房。

    “都說了不用勞累你……”

    曹八妹要追出去攔下李偉,繡繡這時也挺著大肚子從灶膛口站起身,拉長著語調喊了一聲:“娘!”

    曹八妹刹住腳步,隻得由著李偉出了灶房,去往池塘那邊挑水去了。

    “我是真不想讓他幹活!”曹八妹皺著眉頭回到鍋台這邊,拿起一隻裝滿了白菜蘿卜的菜籃子,開始掐白菜。

    “娘,他是你女婿,娶了你的閨女,他幫你幹點活,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你又何必要跟他客氣呢?”繡繡歎了口氣,也重新坐了回去。

    曹八妹蹲在地上掐菜,白菜外麵一層的菜葉子掐下來放到一旁,這部分不要,回頭剁碎了喂雞或者喂豬。

    白菜她就隻留裏麵菜心那部分,那裏嫩,口感好,用點麻油白灼,很不錯。

    又或者跟油炸,或者香菇薄片一塊兒爆炒,又脆又嫩,也好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