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邊,天香樓後院的雅室。

    此時,已經到了後半夜了,楊若晴還沒有歇下,而是衣冠整齊的坐在那裏,手裏捧著一碗熱茶,腳下也踩著一隻炭火盆子。

    在她身旁,立著兩個侍衛。

    在她麵前,站著保長,保長正在跟她這裏匯報先前火災現場調查和審問的結果。

    “那兩個女的,一個叫儲秀萍,是一品酥的老板娘。還有一個,據說是儲秀萍相公家的大娘子,對方是妻,儲秀萍是妾室。”

    “今夜的事情,聽她們倆的意思,應該是妻妾爭寵,然後妻子帶著人找到了妾室的門上,大鬧一場,並且最後引發了火災。”

    “現在兩邊人都被控製起來了,被燒毀的現場也被查封。”

    楊若晴聽完保長的安排,滿意的點點頭。

    “可以,這樣就行,隻要把這兩個女人給控製起來,就不怕釣不出她們後麵的男人。”

    “其他方麵的事,就不要再審問了,隻圍繞火災這事,不要問其他的,打草驚蛇。”楊若晴又交待保長。

    保長點頭,見楊若晴沒有其他吩咐,便先行告退離開了天香樓。

    保長前腳離開,後腳楊若晴也放下了茶碗,她來到窗邊推開窗,看到窗外的濃濃夜色。

    這丫頭,今晚應該是玩過癮了吧?

    原本這樣滴水成冰的夜晚,她完全有機會待在屋裏溫暖的被窩裏睡大覺的,非得出來曆練自己,真是自己找苦頭吃啊!

    這會子那傻丫頭也不知道又跑哪去了,估計十有八九又是以身犯險跑到儲秀萍她們一起去了。

    傻丫頭這可真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

    與此同時,在另一邊,儲秀萍她們被保長暫時安置在附近一家客棧的後院大通鋪裏。

    即使被安置到了這裏,儲秀萍還再跟大夫人兩個爭吵。

    “大姐,這下你滿意了嗎?都是你幹的好事,把事情鬧這麽大,你現在是不是如願了?”

    大夫人也是灰頭土臉的,一開始還跟儲秀萍坐在一起,後麵儲秀萍開始數落她,大夫人起身換到牆角那邊坐去了。

    這個大通鋪裏,現在就她們兩個女的,因為她們倆的手下都是男的,除了儲秀萍手底下的老嬤。

    儲秀萍手底下原本的那些女孩子,這會子也都跑光了,包括老嬤在內,都不見了。

    所以偌大的通鋪就隻剩下她們兩個麵麵相覷,大夫人不想跟儲秀萍爭吵,所以選擇了沉默和避讓。

    儲秀萍罵了幾句後,也累了,背靠著牆壁坐在通鋪上默默垂淚。

    “我把生意搞砸了,幾個女孩子也跑光了,如今自己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相公曉得了,都不知道要咋樣懲罰我,和我閨女!”

    大夫人坐在角落裏,聽到儲秀萍這些話,隻是撇撇嘴。

    心說,這會子擔心你閨女啦?誰讓你那閨女不是你跟相公生的呢?

    就拿我說吧,我就沒那麽怕。

    就算相公追究下來,那也是懲罰我,不會牽連到我的兩個孩子。

    因為我的兩個孩子都是我和相公親生的,尤其我給相公生了兒子,相公才僵原配休掉娶了我。

    即便我年老色衰,愛馳恩盡,可我還是我,看在兩個孩子的麵子上,相公也不會真的拿我怎麽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