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山衝裏。

    山衝裏有一間看山的小屋,這間小屋,修建在林場附近。

    林場附近從前也是有屋子的,住的是看山人,幾乎每個村子都會有專門的看山人。

    也許有人會說,這一片村子,長坪村不是最大的村子嗎?難道這一片山不屬於長坪村?怎麽還輪得到別的村子派出看山人呢?

    嘿,還別說,眠牛山這麽大,附近大大小小村子成片,山裏麵還有村子。

    比如孫家溝,再比如大磨他們的老家四山坳啥的。

    所以,根本不可能哪個村子有那個本事獨吞這一大片群山的,這山,是大家的,是所有人的。

    所以幾個村的裏正湊在一塊兒合計了下,山裏麵的不管,就山外麵這一片,幾個裏正商議之後,劃分了下區域,現在長坪村後麵這一片,都是屬於長坪村的。

    李家村後麵那一片,再往東麵延伸,都是屬於李家村的。

    長坪村西麵那一帶,再往西,同樣屬於餘家村鄭家村等這些。

    除了這些明確劃分的,還有一些區域是屬於公共領域,大家夥兒都可以去那裏攏柴,狩獵啥的,隻要你有本事。

    之所以區分開來,是為了讓大家和睦相處,畢竟都是鄉裏鄉親的,每個村子幾乎都通婚的,都是親戚。

    祖祖輩輩生活在這一帶,也是緣分,大家和平共處對大家都好!

    而小安關押壞人的看山屋子,就蓋在長坪村後麵山衝裏的林場上。

    原本是準備蓋給村裏看山人住的,結果,因為某一年發生了一件事,這間看山屋子就沒人再敢住了。

    那件事就是,山裏的杉樹林那邊發現了一個麵孔被野豬啃壞了看不清麵容的無名女屍。

    因為沒找到家屬來認領,於是楊華忠和幾位村老商量了下,隻能暫時把女屍安置在看山屋裏。

    結果這一安置就是兩天,兩天後,消息早就放出去了,然而十裏八村沒有一個人來認領。

    女屍都已經發臭了,沒轍,隻能挖了個坑給埋了,不管咋樣,入土為安吧,估計是個可憐人!

    這件事後,這間看山屋基本就廢棄了。

    就算是大白天,幾乎都沒啥人敢往這邊來,也正因如此,後麵大白中了蠱毒,也是安置在這間看山屋子裏讓玉兒來給她解蠱的。

    因為這個地方,非常的隱蔽。

    如今,小安把那幾個人安置在這裏,是可以的。

    楊若晴和小安一路往山衝裏的看山屋而來,剛到門口就看到侍衛守在這裏。

    侍衛看到他們姐弟過來,趕緊過來開門。

    小安問開門的人:“沒異樣吧?”

    侍衛說:“沒有,別說人了,連一隻蒼蠅都沒有放進去!”

    小安點頭,推開門,一馬當先進了屋子。

    然而,當他剛走進看山屋,突然,看清裏麵的情況,發出一聲低呼。

    “姐,出事了!”

    楊若晴聽到這話,快步跟進了看山屋。

    眼前的一幕,也確實讓她吃了一驚!

    原本是四個壞人,當場被砍死了一個,活捉了三個。

    關在這裏,就等著楊若晴過來審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