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不如趁著這會子還沒進臘月,天公又作美,挑個雙日子過去玩玩。喵喵尒説

    “你姑姑是個急性子,不把這事兒給辦了,估計她心頭壓著老大一樁事,實在不行咱就去一趟吧,反正來回的馬車,吃完一頓晌午飯也就回來了。”

    飯桌上,駱鐵匠是這樣跟楊若晴商量的。

    楊若晴聽大伯的語氣,應該是很想去周家村的。

    再去看旁邊的王翠蓮,王翠蓮的臉上也寫著期待。

    至於孫氏,孫氏是這麽說的:“去也行,兩個小家夥長這麽大,還沒出過村……”

    “娘,咋就沒出過村呢?去草場他們朵兒姨那邊難道不算嗎?”楊若晴微笑著反問。

    孫氏愣了下,隨即微笑著點頭:“那就算吧。可沒出過鎮子啊,難得他們姑奶奶家這樣幾次三番的邀請,誠意也足,天氣也好,不如就過去玩一趟吧!”

    王翠蓮也點頭,看著桌邊吃完飯就迫不及待下了凳子,往院子裏衝的圓圓,王翠蓮說:“兩個小家夥估計也想換個地方玩玩呢。”

    楊若晴想了想,點了頭:“行,那我去套馬車。”

    駱鐵匠笑了:“哪裏還用得著你來套?那是我的活計,我去!”

    他直接放下碗筷就大步往後院去了。

    別看已經是六十開外的老漢了,可是這步伐卻依舊生風啊!

    “我發現晴兒她大伯老有意思了。”孫氏回身瞄了眼駱鐵匠走遠的背影,笑著轉過身,跟桌上的王翠蓮和楊若晴那小聲的說。

    “晴兒娘,我曉得你接下來想說啥。”王翠蓮抿著嘴笑。

    孫氏睜大眼:“嫂子,你說說看。”

    王翠蓮再笑,笑著搖頭:“你肯定想說,但凡提到去周家村走親戚,這老漢就跟打了雞血似的,比小孩子還樂嗬,是不?”

    孫氏捂著嘴笑,邊笑邊點頭。

    邊上,楊若晴也跟著笑,邊笑邊說:“我大伯呀,一輩子最寶貝我那周家村的姑姑了,隔了一段時間,就想去看望下妹妹。”

    王翠蓮說:“是啊,你大伯最在乎兄妹情了,你看方才,見咱都樂意去周家村,他高興的像個小孩子。”

    楊若晴點頭,因為當年的那些事情,楊若晴對駱大娥的感覺一直就那樣。

    中間好幾年兩邊不走動,是後來周霞死了,周家是周旺和小環當家做主。

    駱大娥隨著年紀的增長,隨著周霞的死,估計對有些事的執念也漸漸的放下了,人也漸漸的變得平和。

    尤其是小環接二連三的給周家生了三個兒子之後,駱大娥做了奶奶,看到幾個大孫子圍著自己膝下承歡,估計體驗到了另一種樂趣,所以整個人的性格都改了很多很多……

    正因如此,駱大娥也得以用正常人的目光去看駱鐵匠這個哥哥。

    也終於明白哥哥對自己這個同胞妹妹的愛護和在乎了。

    加之兩兄妹的年紀也都一年年大了,人生剩下的是後半段,所以,這對老兄妹便越發的珍惜這重聚的珍貴時刻。

    還是那句話,楊若晴完全是為了照顧大伯駱鐵匠的感受,才答應提前去周家走親戚的。

    有時候快樂,並不僅僅是來源於自己,也是來源於身邊在乎的親人的感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