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頭出了屋子後,直奔前院而去,然後跟楊華明迎麵相遇。蘵

    “三丫頭,這麽風風火火的,是要上哪去?”楊華明率先出聲詢問起她來。

    三丫頭說:“爹,我正準備去找你呢,就想提醒你一聲,別忘了夜裏請客人的事兒。”

    因為老季,周氏他們要在家裏小住兩日,所以夜裏得去請三伯和五叔他們過來陪老季喝酒。

    楊華明哈哈一笑,拍了拍三丫頭的肩膀說:“真是我的親閨女,咱爺倆想一塊兒去了,放心吧,這事不用你操心,我早就安排好了。”

    “這會子老季和你三伯他們去了你駱大伯的魚塘那邊玩,一會兒就都過來了,你呀,和你姐,負責把灶房那塊支棱起來就成!”

    三丫頭放心了,連連點頭,“爹放心吧,我大姐已經去灶房忙活了,我這就過去幫忙。”

    “誒,你娘呢?她起床沒?”楊華明又問。蘵

    三丫頭說:“在穿衣裳,快了吧!”

    楊華明臉上肌肉輕輕抽搐了下,“一大家子都分派了活計,就她給閑的,像個不懂事的孩子!”

    三丫頭笑笑:“沒事,讓她睡吧,橫豎下晝也沒她啥事兒。”

    老季是爹他們陪著玩,周舅媽是三媽和五嬸她們陪著,劉金釧交給了康小子。

    這麽一算,也確實沒娘啥事兒啊,“再說了,就我娘那性子,說話嘴巴沒個把門的,爹你當真放心讓她一整個下晝陪著周舅媽啊?”

    楊華明不假思索直接搖頭,“不放心不放心,那肯定不放心啊,就你娘那嘴巴,那性子,啥話都敢往外說,說的好就好,說的不好,還得罪人,咱兩家是剛結的新親,可不得鬧紅臉了!”

    三丫頭抿著嘴笑著點頭:“這就對了嘛,爹,那我忙活去了。”蘵

    “好好好,去吧去吧,夜裏大概有兩桌飯啊,我先前去各房叫了個遍,估計男丁們過來,婦人們不過來了,你們姐妹就照著兩桌飯去籌備。”楊華明又說。

    看著三丫頭掉頭去了灶房忙活,楊華明換了個方向,往西屋去了。

    西屋裏,楊華明剛推開門,就看到劉氏站在床邊,彎著腰,屈著腿,正將棉褲往身上提。

    不知道是棉褲小了緊了的緣故呢,還是劉氏這段時日又長胖了,反正看她穿褲子的樣子,蠻吃力的。

    “要我幫你不?”楊華明下意識就問。m.X520xs.Com

    劉氏愣了下,隨即笑了起來:“你放屁,我又不是缺胳膊少腿的廢人,這點事兒還要你逞能?”

    楊華明黑了臉,“你這婆娘咋這麽不識好歹?我是關心你,是好意,才問那麽一嘴的!”蘵

    劉氏翻了個白眼,“我才不信呢,你啥德行,別人不清楚,我還能不曉得?”

    楊華明就納悶了,這好心被當做驢肝肺就罷了,還要數落這麽多?

    他雙臂環抱,眯起眼問劉氏:“行,那你倒是是說說看,我這麽做是藏著啥見不得人的壞心思呢?我倒要看看你這狗嘴裏能吐出啥象牙來!”

    劉氏想起先前三丫頭叮囑過的話,臉上揚起得意自豪的笑容,她斜了楊華明一眼,說:“你毛手毛腳的,我讓你幫我提棉褲,到時候你趁機占我便宜咋整?”

    楊華明以為自己聽錯了,等到他回過神來,再去細細品砸劉氏話裏的意思,他直接一口口水吐到地上。“我滴個親娘嘞,你饒了我吧,就你這樣的……”楊華明捏著下巴,把劉氏從頭到腳又看了一遍後,非常篤定的說:“就算把你跟一個千年老色批鎖一個屋裏三個月,老色批都會坐懷不亂,變成柳下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