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到這來坐。”盫

    “晴兒,跟我坐一塊兒。”

    “晴兒,這有空位。”

    楊若晴笑著環顧四下,沒有選擇曹八妹,也沒有選擇蔣桂玲,而是跟趙柳兒坐在一塊兒。

    這讓趙柳兒感覺很高興。

    “晴兒,這是啥情況啊?明明大家都一塊兒做廚娘,看看咱這邋遢油膩的,你卻清清爽爽,這不合理呀!”

    趙柳兒的話剛落音,坐在趙柳兒對麵的蔣桂玲就笑著接過了話茬,“三嫂說的對,晴兒姐豈止是比咱清爽?方才她從我麵前走過去,香香的,不像我們,渾身上下都是油煙味兒啊!”

    楊若晴對於她們倆的誇讚,隻是笑,說:“是不是想要訣竅?哈,很簡單,抽個空回家一趟,洗把臉就差不多了。”盫

    大家都笑了,蔣桂玲又說:“也不曉得這世上,有沒有人生來就渾身帶著香味兒呢?”

    蔣桂玲每次挑起的話題,都很有吸引力,這不,大家夥兒都被她的問題吸引。

    畢竟這屋裏八成都是女人,女人對這一塊還是非常感興趣的。

    但不好意思,有楊若晴在,她能接住蔣桂玲拋出的問題,從而將眾人的視線隨意就引流過來。

    “以前我看過一個話本子,裏麵有個女角色還真就是這種天生異香的。”

    “真的嗎?我不過隨口一提,竟然還真有啊,神奇呀!”蔣桂玲咯咯笑起來。

    趙柳兒說:“桂玲你先別說,讓晴兒把那個話本子說完唄。”盫

    剛好這當口,原本就已經吃過了正酒席,撐成了豬八戒的劉氏進來了。沒空手,手裏還拿著一隻厚度將近三厘米的金黃鍋巴在吃,吃得哢哢作響。

    “啊?晴兒要說話本子嗎?快說快說,我愛聽!”劉氏迫不及待的說。WwW.

    孫氏微笑著提醒:“你們還是邊吃邊說吧,回頭菜涼了。”

    “對對,邊吃邊說。”

    於是,大家夥兒都紛紛拿起筷子,邊吃邊豎起耳朵聽楊若晴說。

    對她們來說,這很簡單,五官中,耳朵負責聽,嘴巴負責說,兩個不衝突不耽誤,物質和精神雙重愉悅到了。

    而這對於楊若晴來說,可就不太公平啦,但沒事兒,邊吃邊說,這個難度她可以駕馭,無非是吃慢一點咯。盫

    “我看的那個話本子裏,是這樣說的,”楊若晴夾了一塊紅糖發糕咬了一口,嗯,很鬆軟香甜。

    “說是很久以前有個西域那邊的番邦國,出了一位小公主,小公主出生的時候整個皇宮都香的不得了,那種香味兒,據說是世上最厲害的調香師都沒有嗅過的奇香。”

    “哇,調香師都沒聞過的奇香,那是啥香味兒啊?聽著都稀罕呢!”飯桌上有人在小聲嘀咕,但很快就有其他聲音製止了她。

    “先別說呀,聽晴兒說完。”

    然後,楊若晴接著又說了:“國王和皇後給小公主取名叫香香,小公主非常的漂亮,那肯定是像仙女下凡咯,從小到大,因為有這股異香,不管她走到哪,都會引來一堆的蝴蝶。”“晴兒,先停下,有個東西我不太明白,想問問。”劉氏突然抬起手打斷了楊若晴的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