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媽,五嬸,你們別跟這灶房待著了,要開席了,快些去前院坐著吧!”

    快要開席之前,三丫頭快步進了灶房,張羅著要讓孫氏和鮑素雲去坐。

    孫氏微笑著搖搖頭,說:“我們不急。”

    鮑素雲也道:“我們守著灶房,晚一會兒吃,沒啥。”

    三丫頭說:“那可不成,周舅媽那邊還得指望著你們這些同輩過去陪酒呢!”

    孫氏說:“你奶奶和你姑姑她們不是在嗎?她們陪啊!”

    三丫頭搖頭,“不夠不夠,有空位子,咋不去坐呢,快些去坐!”

    三丫頭拽住孫氏和鮑素雲,一手一個往外麵拽。

    而灶房門口,菊兒也已經將金氏給招呼去了前院。金氏不像孫氏和鮑素雲那般,反正她是任憑別人安排,安排她去哪就去哪,安排她在灶房吃都沒關係,老實人,有點憨憨呆呆,但絕對的好脾氣好打發。

    灶房裏,曹八妹,趙柳兒,蔣桂玲幾個年輕一輩的媳婦們都笑著幫忙催促孫氏和鮑素雲,“別客氣啦,有位子就去坐呀,灶房有我們呢!”

    孫氏和鮑素雲這才停止了掙紮,兩個人準備去舀瓢水洗把手就過去。

    蔣桂玲目光一轉,對曹八妹說:“二嫂,要不你也去吧,這灶房用不著那麽多人。”

    馬上開席了,留兩個婦人張羅就可以,因為待會一趟趟做送菜小二的活計,早就安排好了,楊永智和楊永青兄弟呢!

    曹八妹聽到蔣桂林竟然提到了自己,顯然這是想要照顧自己這個二嫂,看自己的年紀是同輩孫媳婦裏最大的……

    “用不著呢桂玲,我這會子吃不下,待會他們開席了,我剛好歇一會兒。”曹八妹道。

    “那就三嫂去吧?”蔣桂玲又將目標放到了趙柳兒的身上,這是幾個堂嫂嫂都不得罪,雨露均沾。

    三丫頭也在一旁跟著招呼。

    趙柳兒笑著說:“我去幹嘛呀,我一不能喝酒,二不會說話,三又輩分低,四還有去弄一下我家妞妞,實在是去不了呀!”

    蔣桂玲樂了,“三嫂你就別謙虛了,一下子就羅列出四條不能去的緣由來,每一條都有理有據的,你這還不會說話呀?這簡直就是出口成章了呀!”

    趙柳兒被誇得臉都紅了,她笑著擺擺手:“快別笑話我了,我是真不能去,要不,桂玲你去吧!”

    蔣桂玲連連後退:“我哪成啊,孫媳婦裏,目前就我是年紀最小的那個,那不是亂了規矩麽!”

    趙柳兒挑眉笑說:“咋亂規矩呢?你過去給她們做個斟酒的官兒啊,專門伺候她們長輩喝酒,加之你能說會道的,一個頂兩兒,那酒桌上的氣氛不就得兒一下上去了嘛!”

    對此,曹八妹隻是笑著點頭,沒有多說什麽。

    三丫頭看著麵前的三人,也笑道:“三位嫂子互相謙讓,共進退的,我都不曉得該咋整了!”

    不曉得為啥,雖然這是三位嫂子之間的客氣和推讓,可三丫頭總有種隱隱的擔憂,擔憂這個話題她們仨再繼續糾纏下去,有可能會衍生出矛盾來,那就不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