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站起身,擼起袖子,跟楊華明那說。

    楊華明連連點頭,他又看了眼劉氏,見劉氏嘴巴裏的點心剛吞下去,竟然又朝桌上裝點心的包袱卷伸出了魔爪。

    楊華明急了,跺著腳皺著眉頭說:“哎呀我說你這婆娘,吃了那麽多就差不多了,趕緊幹活吧,我一會兒還得去牽羊呢!”

    若僅是楊華明的攔截聲,那對劉氏造不成半點影響,但因為飯堂裏的眾人都看向自己這邊,而且東屋那邊隱隱好像又傳來了譚氏的聲響。

    劉氏不得不將手戀戀不舍的收回來,嘴裏都囔著:“原來早就準備了點心,都不跟我說,害我今個才曉得,還不讓多吃兩塊呀……”

    楊華明說:“我要是昨日就告訴你了,恐怕你昨夜睡到半夜都要偷爬起來吃光抹淨!”

    劉氏瞪著楊華明,卻沒反駁,沒轍啊,還真的被楊華明給說對了。

    若是昨夜她知道屋裏還藏著點心,估計覺都可以不睡,也要起來把糕點吃掉。

    哪怕吃到半夜消化不良,上吐下瀉,也在所不惜,因為,美食不能被冷落,隻有吃到自己肚子裏,用自己的體溫去溫暖它們,才是對美食最大的尊重!

    “好了好了,你們倆想要鬥嘴,等今個辦完了酒席,等兒媳婦他們回去了,你們倆關上門鬥個天昏地暗咱不管,哈!”

    楊若晴站到他們倆中間,抬起手,做和事老,“現在,趕緊的安排活計,行動起來,該去牽羊的就去,不然晌午人來了,飯菜還沒好!”

    楊華明和劉氏像鬥雞似的,互相瞪了對方一眼,決定先忙活要緊的事。

    ……

    很快,婦人們便各司其職開始忙活起來,飯堂裏,灶房裏,來來回回,進進出出,切肉剁肉的聲響不絕於耳。WwW.

    至於楊若晴,她今天起早過來幫忙,分派給她的主要差事是烤全羊!

    這玩意兒,她們這些幫忙的婦人,沒有誰能駕馭得住,必須她出手不。

    而且上回駱家烤全羊,就是她烤的,那手藝,征服了所有吃過這烤全羊肉的人!

    楊華明去牽羊去了,但這當口楊若晴也沒法閑著,烤全羊需要的調料,得她事先調配好,必須一手操作,不能假手於人。

    同樣的調料,經過不同的人手做出來,那味道都不同,要保證原汁原味。

    當楊若晴在忙著弄調料的當口,譚氏過來了。

    老太太早就洗漱完畢,頭發梳得一絲不亂,拳頭大的發髻用一張類似於漁網的黑色罩子罩著,固定在後腦勺那裏,再擦了一根墨綠色的玉簪子。

    耳朵上,也戴著同色係的玉做的耳環。

    還別說,今日的老太太刻意打扮了下,看起來很精神,雙手背在身後,站在楊若晴身旁,伸長著脖子,眼睛這裏看到那裏,儼然像個車間的小骨幹,小管事,很精神,很精明。

    怪不得孫氏她們坐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提到譚氏,大夥兒都很羨慕。

    都說,將來等自己到了老太太這個歲數,要是也能像老太太這樣身子骨利落,那可真是修到福氣咯!

    “奶,學會了嗎?”楊若晴一邊攪拌著盆裏的調料和調味汁,邊笑眯眯扭頭問身旁的譚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