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看著麵前忿忿不平的大孫氏,楊若晴真的是哭笑不得。

    “我說大舅媽,你若要這樣跟我二嫂較勁兒,那真的老沒意思啦!”

    “你也不想想她們是啥關係,她不幫著繡繡說漂亮話來圓潤這回的事情,還能咋地?”

    “我還是那句話,打斷了胳膊連著筋,雖然她們跟咱也是親,可她們倆是親母女,更親,甚至,相對於李偉這個女婿來說,咱都遠了一層。”

    “我老早就跟你,還有我娘,分析過這些,叫你們盡量少去摻和他們小二房的破事,我娘吃了幾回虧之後如今聽進去了,而大舅媽你,還沒聽進去,這回可是領教到了吧?”

    大孫氏連連點頭,“領教到了,這回是真的領教到了,再沒有下回了。”

    孫氏看著這二人,擔心她們越說越上頭,於是站起身說:“這個事兒就說到這吧,那些,我去把這些苦蕎麥給曬一曬,好歹是人家李母種的,不可以糟蹋東西。”

    “妹子,這苦蕎麥你打算整啥?做成蕎麥粑難吃死了,苦,還拉嗓子!”大孫氏問孫氏。

    孫氏說:“苦蕎麥用處還是蠻多的,怕苦和拉嗓子,大不了揉麵的時候我多放點麥子粉進去啊,再不濟曬幹了脫皮泡茶喝,蕎麥殼收集起來塞枕頭裏麵。”

    大孫氏聽得眼睛都給睜圓了。

    “我長年累月跟豬打交道,隻曉得豬全身都是寶,妹子你跟這些玩意兒打交道,聽你一說,這苦蕎麥也是個寶啊!”

    孫氏微笑著點頭:“嗯,不管咋說,人家送的,都是一片心意。”

    大孫氏說:“我那裏也有好幾斤,不過我才懶得折騰這些,待會我拿過來,你一並給整了吧!”

    孫氏:“那也行,回頭我整出來給你送些過去,不管是蕎麥粑,蕎麥茶,還是蕎麥殼枕頭。”

    大孫氏無所謂的擺擺手:“無所謂啦!”

    五房,後院,綿綿的屋子裏。WwW.

    因為今天外麵是陰天,刮了大風,所以綿綿不敢抱孩子去院子裏玩,也盡量不去堂屋,基本就留在後院自己出嫁前的閨房裏。

    閨房裏很溫暖,大床邊上有小搖籃,洗浴房啥的,都很就近。

    更重要的是,鮑素雲和楊華洲把火桶都給整上了。

    有小孩子的人家啊,冬天這個玩意兒是多多益善。

    冷的時候,可以抱著孩子坐裏麵,還有就是小孩子換下的尿布和小衣裳啥的,不能及時幹燥,可以放到這火桶裏麵來烘一烘。

    除此外,孩子娘,奶奶,這之類的陪著孩子的時候,還可以坐在這火桶裏做針線活呢,一舉多用。

    所以此刻,綿綿拉著繡繡一塊兒坐在火桶裏,孩子就睡在旁邊的搖籃裏。

    繡繡剛過來狠狠欣賞了一番小嬰兒後,怕吵到小嬰兒睡覺,這才隨著綿綿坐進了火桶裏。

    即便坐進了火桶裏,繡繡還是忍不住的激動,緊緊拉著綿綿的手說:“小姑,小嬰兒真的好好玩啊,那小手真的好小啊,小臉兒好軟好軟,脖子也是,我都不太敢碰,像一個精細的瓷娃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