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老楊家小二房的堂屋內。

    老楊家有一個算一個,沒午休的,沒去幹活的,幾乎全都匯聚到了小二房的堂屋裏。

    曹八妹坐在凳子上,埋著頭,手裏的手絹兒用力裹著鼻子,不停的摁鼻涕。

    奈何那鼻子都被她給摁紅了,摁腫了,可是鼻涕和眼淚依舊還是源源不斷的往下流。

    聲音也早就沙啞,但她還是不甘心,趁著空隙還要譴責幾句李偉他們。

    “太欺負人了,丟下我閨女在家,一家人陪著個表妹跑出去胡吃海喝,被我逮個現行了還百般狡辯,尤其是那個李母,幫著兒子李偉扯謊,當我是三歲小孩子呐……”

    邊上,趙柳兒自始至終都站在曹八妹身後,雙手輕輕搭在曹八妹的肩膀上,也是陰沉著臉,滿臉憤慨。

    但趙柳兒並未出聲,而是默默的照顧著曹八妹,不時遞過去一塊幹淨的手絹兒,又或者輕輕撫拍著曹八妹的後背。

    堂屋裏的其他人,老楊頭沉默的抽著旱煙,楊華忠楊華明都是皺著眉頭滿麵愁容。

    楊永進沒回來,還在縣城,楊永智下晝回了道觀,楊永青之前沒過來,好像留在家裏照看莫氏吃飯。

    這不,剛弄完就過來了,一聽這話,楊永青當時眼珠子就差點瞪到地上,剛好抽屜裏有一把上了繡的剪刀,楊永青拿到手裏就轉身往外走。

    “青小子你要做啥?快,快把他攔下!”

    正在抽旱煙的老楊頭眼尖,第一個看到楊永青的舉動,趕緊拔出嘴裏的旱煙杆子大喝。

    楊華忠和楊華明他們回過神,老哥倆幾乎是神同步般的衝向堂屋門口,從後麵分別按住楊永青的肩膀。

    “青小子,別犯渾!你這樣會搞出人命來的!”

    楊華明看到掉到腳下的那把生鏽的剪刀,後怕了一下,趕緊用腳把剪刀往邊上踢。

    一下子就提到了孫氏,鮑素雲,劉氏,大孫氏她們幾個婦人堆裏。

    孫氏和鮑素雲當下便嚇得站起身,蒼白著臉往後躲。

    劉氏也怕,但比起這凶器,劉氏更多的是對八卦的亢奮。

    所以她麵紅耳赤呼吸急促的說:“我滴個親娘嘞,這把上鏽的剪刀也能殺得死人?這瞅著殺雞都夠嗆啊,咋地也得拎把菜刀吧?”

    “哎喲我的四嬸喲,求求你做點好事吧,就別火上澆油了!”

    大孫氏無奈的吐槽了劉氏一句,俯身撿起地上的剪刀,趕緊拿回來重新塞到抽屜裏放好。

    自己則守在抽屜跟前,以防楊永青再回來拿。

    大家夥兒見到凶器被收起來了,都鬆了口氣。

    老楊頭這時又訓斥楊永青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總不能一有點事兒就跑去要殺人吧?那不是把事情越搞越大?”.伍2⓪.С○м҈

    “再說了,那李偉是誰?是繡繡的丈夫,是繡繡娃兒的親爹,你把人給殺了,娃兒沒了爹,繡繡做了寡婦,這就是最後的收場方式?”

    老楊頭這番話明麵上雖是訓斥楊永青聽的,實際上卻是故意說給曹八妹聽的。

    因為自打曹八妹回家後,一直就是站在自己這邊的角度去痛斥這件事,話裏話外,都是李家的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