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倆又說了一會兒貼心話,繡繡喊了小三子到屋裏來,又找了一些零嘴小吃給自己的幼弟吃,並逗弄了一番。

    眼瞅著日頭越發偏西,曹八妹心裏惦記著家裏床上肚子痛的二閨女繡紅,於是便跟繡繡這道別了。

    繡繡掀開被子跟著下床:“娘等我一下,我加件外衣送你們一下。”

    曹八妹把頭搖的跟撥浪鼓似的,“用不著送,我們又不是不曉得回去的路,你趕緊回被窩裏躺著去吧!”

    “哎呀,讓我送一下嘛,老是在床上躺著也不舒服,我想下來活動活動手腳。”

    繡繡說著,徑直去拉開衣櫃,找了一件類似於披風的衣裳罩在身上。

    這些好衣裳,都是出嫁的時候,爹娘給置辦的。

    曹八妹見攔不住繡繡,隻得鬆了口,提醒她:“外麵風大,你得戴頂帽子,你咳嗽,最好再戴口罩。”

    口罩這個新穎的詞兒,是楊若晴帶給大家夥兒的,口罩的做法,也是楊若晴畫了圖,交給大家夥兒做出來的。

    隻不過口罩的用料並不是現代的那種醫用的無菌紗布,而是選用的這個時代特有的純棉布。

    當然,對於楊若晴這種條件,不僅有純棉的口罩,還有四季通用的一些綢布做的。

    用楊若晴的理念,不管是哪個時空,病毒這種東西都是存在的,春冬這兩個季節,出門在外,或者老弱病殘,盡量戴口罩。

    對於三哥楊永智那種長年老鼻炎,保養已經成為了日常的慢性病患者來說,出門戴個口罩也能有效的保護你的鼻粘膜。

    所以這個思想很快在老楊家流行起來,尤其是像楊永智那種,戴上口罩之後,那鼻炎發作的次數明顯減少了。

    但是對於村裏那些村民們來說,他們卻對此嗤之以鼻。

    甚至還有人說這是脫褲子放屁,往嘴巴上捂那麽一塊破布,甭管是走路還是幹活,大氣都喘不上來,簡直就是遭罪。

    對於那些不懂的人,楊若晴,還有老楊家人從來不去多說什麽。WwW.

    但是家裏這些人,在嚐到過口罩帶來的益處後,每到春天和冬天,都會很自覺的戴起來。

    這不,要出門了,曹八妹和繡繡,還有小三子都戴上了口罩,繡繡還戴了帽子,捂得嚴嚴實實。

    三人出了院子門,繡繡牽著弟弟在前麵帶路,曹八妹跟在姐弟倆後麵,看著姐弟倆這有說有笑的樣子,曹八妹眼底盡是欣慰。

    “繡啊,你就送到前麵路口行了,別再送了。”曹八妹說。

    繡繡扭頭朝曹八妹笑了笑:“娘,我這都出來了,索性送到村口唄,不差那幾步。”

    曹八妹無奈,“外頭風大,我就擔心你待會驚了風,回去咳嗽加重。”

    “沒事的,娘別擔心,你看我這一陣不是都沒咋咳了麽!”繡繡說。

    曹八妹仔細一回想,似乎,好像,這一陣確實沒咋咳了。

    “不過,先前娘跟你說的那兩樣土方子,你還得試一試,就算沒有咳嗽,這冷天幹燥,吃點烤橙子和蒸梨子,也是好的。”曹八妹又叮囑。

    繡繡微笑著點頭,“好,回頭就打發小偉去買,那還不是我一句話的事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