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換做別的時間,別的場合,劉氏九成九會站出來拆譚氏的台。

    但是有了上回駱家的經驗教訓,劉氏也學乖了。

    知道自己要是拆譚氏的台,雙方肯定得吵起來。

    這一吵起來,就破壞了今日的喜慶氣氛,到時候別說晴兒,三哥他們對自己不高興,恐怕就連東道主五房,都會厭惡自己,覺得自己太沒有眼力勁兒。

    那今個晌午的這頓好飯菜,還有過兩天的滿月酒,指不定自己都沒份的。

    所以,劉氏死死咬著自己的嘴唇,不讓自己發出聲音,半點都不行!

    因為沒有人拆台,所以堂屋裏的氛圍很好,老楊頭甚至還當眾誇讚楊華梅懂事。

    然後,鮑素雲剛好過來了,譚氏獻寶似的又把先前那番話,添油加醋的告訴了鮑素雲。

    “……梅兒啥時候都惦記著娘家,惦記著綿綿母子呢,叫我一定要跟她說你們回來了,瞧瞧,我這都還沒顧得上,可咋整?”譚氏雙手攤開,一臉的無奈。

    但話都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屋裏的誰,難道又是傻子?

    當下,鮑素雲便順著譚氏的話,滿臉感動的說:“真是難為梅兒了,自個那副情況,還惦記著我們綿綿母子。”

    “那啥,娘你坐著喝茶就是了,我打發大寶去接他姑過來吃飯!”

    譚氏以退為進,提醒鮑素雲:“我看還是算了吧,這趟你們回來了,多少都會住幾天的,今個你們忙,梅兒也忙,還要帶壯壯,她怕是抽不開空過來……”

    鮑素雲說:“娘的哪裏話?梅兒可是正經姑奶奶,理當去接。”

    “再說了,也不可能就接她一個人啊,老王家在家的,有一個算一個都來嘛,無非多添兩雙快子的事兒哦!”

    鮑素雲的這番回答,也是深得譚氏的心啊!

    她就知道鮑素雲還是相對比較懂事的,也通人情世故,不像劉氏,金氏,一個是啥都懂裝不懂,一個是真的啥都不懂,單純的愚蠢!

    鮑素雲在人群裏找尋大寶的身影。

    大寶好像不在這兒,這時,夜一突然起身。

    “嶽母,我去吧,我去請姑姑他們過來。”

    滿堂屋的人,全都給震驚住了。

    因為這毛遂自薦的人竟然是夜一!

    要知道,夜一這個女婿,可是比駱風棠還要沉默的一個人啊!

    而且,全都是武將出生,身上有種普通人所沒有的淩厲氣勢,大家夥兒雖然嘴上不明說,氣勢心底對駱風棠,對夜一這種幹大事的男人,都存著懼怕。

    開玩笑,從戰場上下來的人,哪一個不是腥風血雨裏摸爬打拚過來的?

    那身上有種看不見的威懾,讓人心肝俱裂。

    等到反應過來,鮑素雲雖然很是欣慰夜一的這種行為,也知道女婿這是看在綿綿的麵子上,才會主動開口去攬下這種事……

    但鮑素雲還是微笑著說:“你有心了,不過,我還是叫你大寶哥去吧,他熟門熟路。”

    旁邊的譚氏也趕緊附和著點頭:“對對,叫大寶去接。”

    後麵有句話,譚氏不太方便當眾說出來。

    那就是夜一去的話,怕嚇著梅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