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章節!

    很快,人數統計好了,兩張桌子拚在一起。

    楊若晴數好了碗快,讓劉氏他們幫著端去了飯堂擺開。

    然後,她來到了院子裏,讓給楊華忠和小潔爹他們合力將烤全羊從鐵架子上取下來,抬起飯堂的桌上。

    桌上早就準備好了大大的木托盤,上麵墊著幹淨的白色棉布,焦香的烤全羊放在上麵,幹淨衛生。

    羊身上一條條用刀子劃開的裂縫裏,還在滋滋往外冒油,孜然和辣椒麵蔥花啥的混在一起,醞出獨特的味道,深深滲透進羊肉裏麵。

    楊若晴看到團團圓圓兩個小家夥都急不可待,於是用匕首在羊排附近削了兩片薄薄的貼骨肉遞給兩個小家夥。

    兩個小家夥接過肉,趕緊放到嘴巴裏大口咀嚼起來。

    “兩個乖寶,好吃不?”孫氏和王翠蓮她們問。

    團團點頭,“好吃。”

    圓圓已經吃完了手裏的羊肉,指著桌上冒著熱氣的烤全羊,“還要!”

    “還要啊?這看來是真的喜歡吃呢,行行行,叫你娘再給你切一塊大的吃。”

    這次,楊若晴切了一塊比先前那塊稍微大一點的羊肉給他們小哥倆。

    羊肉這東西雖然適合冬天吃,能溫養氣血,但是這東西吃多了容易上火,幹燥。

    尤其小孩子,吃適量的可以增強免疫力,但吃多了就不太好了。

    而且,楊若晴之所以沒給太多的烤羊肉給他們吃,是想他們留點肚子,待會喝幾口羊肉湯,吃點大蝦,還有雞蛋蔬菜啥的。

    接下來,楊若晴又從羊腿上切下好大一塊肉,雙手送到老孫頭的碗裏。

    “嘎公,您吃。”

    “好,好!”老孫頭慈祥點頭,“給你爺奶撕羊腿吃。”

    楊若晴莞爾,“一個一個來,都有呢。”

    接下來便是老楊頭和譚氏,然後輪到了駱鐵匠。

    駱鐵匠抬手擋住自己的碗口,搖頭道:“我自己搞,給你爹娘。”

    楊華忠笑著說:“我也不用夾,我自己夾。”

    楊若晴說:“那行,我就不給你們整了,我給我大媽和娘整,不然她們又要餓肚子!”

    王翠蓮和孫氏正要說不用不用,楊若晴已經麻利的給她們倆的碗裏放上了烤羊肉。

    劉氏笑眯眯望著楊若晴,一臉期待,她一隻手已經給自己撕了一塊羊肉在啃,另一隻手則端起碗往楊若晴那個方向去接。

    結果,楊若晴卻坐了回去。

    “四嬸,你們自個吃哈,不要客氣!”

    劉氏接了個寂寞,但她也不覺得尷尬,笑嘻嘻說:“好嘞,我才不客氣呢!”

    “晴兒,這是啥?圓溜溜的,沒見過啊!”

    大孫氏也坐在那裏啃羊排,眼睛卻瞄到了桌上大盤子裏碼放了一堆圓溜溜的肉做的球。

    從外麵看,鼓鼓囊囊的,還有花紋和皺褶。

    每一隻的口子都用白色的絲線捆綁嚴實,裏麵的東西根本就溢不出來。喵喵尒説

    “大舅媽,這是肚包肉。”楊若晴說。

    “啥玩意兒?肚包肉?肚子裏麵包著肉?啥肚子?啥肉?”大孫氏問。

    楊若晴說:“羊肚子,包的羊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