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二百來斤,還又黑又壯,你們想想看,不是胃口忒重的人,誰吃得下那塊大肥肉?”楊華明又說。

    眾人麵麵相覷,突然都明白了楊華明口中的‘胃口’,到底是指哪方麵的胃口了。

    “哎呀媽呀,這哪裏是胃口重?這壓根就是饑不擇食好吧!”

    劉氏當下拍著巴掌笑得合不攏嘴。

    在過去的那些年裏,身為一個女人,她對自己的模樣都沒啥自信。

    村裏誰家大姑娘長得俊俏,她會說那是花架子,是病嬌娘,一陣風就給吹倒了,不實用。

    誰家小媳婦兒標致,她會說人家一看就不安分,做她男人累,頭上多少要戴點綠。

    她願意交好的那幾個婦人,也都是一個比一個醜的。

    又醜又喜歡嚼舌根子,劉氏跟那樣一群婦人們混在一起,那是如魚得水。

    “誒,話說回來,那劉大柱入贅到了那個女人家,那就是正兒八經的夫妻,咱康小子是不是也要喊她一聲嶽母?”劉氏突然問。

    老楊頭吧嗒著旱煙,聽到這話,趕忙放下旱煙杆子說:“照著輩分和規矩,是得喊一聲嶽母的,畢竟劉大柱是金釧的親爹嘛。”

    劉氏又問:“喊就喊,反正也不少塊肉,不過,婚後我們四房可是不會跟劉大柱那邊來往走動的,不要那門親戚!”

    老楊頭對劉氏保持沉默。

    劉氏又看向楊華忠:“三哥,到時候你們可別跟我們說啥大道理,我們四房是真不想跟劉大柱那邊走動的!”.伍2⓪.С○м҈

    楊華忠苦笑:“四弟妹你這擔心多餘了,咱老楊家早就分家了,各房的事各房自行安排,我們其他人不會多插一句嘴的。”

    劉氏嘿嘿笑:“三哥,話也不能那麽說,這不叫插嘴,這叫大家幫著出主意嘛!”

    “就拿這次康小子婚事的事來說,若沒有三嫂拉的紅線,沒有晴兒和小安從中出力,也成不了啊!我心裏不曉得多感激呢!”

    楊華明卻說:“我也不想跟劉大柱那種人做親戚,更不想走動來往。”

    “不過,有些事兒也不是咱能一口就咬定的,萬一金釧自己想要有個娘家走動走動呢?咱總不能強行攔著不讓人家閨女回娘家吧?那也說不過去啊!”

    “哈,說不過去?”劉氏也開始怪笑了。

    真不愧是兩口子,這怪笑的樣子都一模一樣。

    “嘖嘖,你自個想去跟你那個黑黑壯壯的新親家母走動,你就直說嘛,又沒人笑話你。何必要拿兒媳婦金釧做幌子呢,真是的!”

    楊華明沒想到自己那樣一說,真的是從禮儀規矩還有兒媳婦的角度去考慮,結果落在劉氏的嘴裏,變味變成這樣了。

    “誒,我說荷兒娘,你這是狗放屁!”他說。

    “你這人心裏可真齷齪,啥都敢想,我真服了你!”楊華明接著說,白淨有一點細紋和褶皺的臉,漲得通紅,還有自己都無語的羞恥。

    想想自己也到了這個年紀了,早就不尋思那些有的沒的,不然,村裏那個開雜貨鋪子的黑鳳好幾次跟自己這裏示好,自己也不會斷然拒絕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