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城,天香樓,後院。

    一輛馬車剛剛停在後院,趕車的人是小安,坐在他身旁的人是老季。

    馬車停穩後,小安下車撩開車廂簾子,親自扶了舅母周氏下車。

    接著便是劉金釧,劉金釧是自己從車廂上下來的。

    而楊永進提前也得到了消息,來到後院馬車這邊迎接和安排。

    由小安從中介紹了彼此,楊永進和老季他們寒暄了幾句,楊永進跟著小安喊對方舅舅,舅母,喊劉金釧表妹。

    盡管在昨夜收到的消息裏,楊若晴已經告訴了他一個大概。

    眼前這個聾啞姑娘,這會子是喊表妹,很快就要喊弟妹了。

    因為這是康小子的那一位。

    對於楊永進來說,康小子跟自己的關係是與其他堂弟不一樣的。

    康小子比其他堂弟更親近。

    至於原因,大家都懂,老楊家的秘密和家醜,不能放到桌麵上去說。

    “客房都安排好了,舅舅,舅母,金釧表妹,你們請隨我來。”楊永進走在前頭帶路,後麵跟著大夥兒。

    他準備了兩間客房。

    兩間客房緊挨著,一間是安排給老季和小安的,還有一間是周氏和劉金釧。

    周氏和劉金釧回到自己的客房,關上門,兩人都在打量這屋子。

    比起不言不語,卻滿眼驚歎的劉金釧,周氏那真的是一邊打量,一邊嘖嘖稱歎,臉上的表情驚喜又激動。

    看到亢奮之處,她忍不住過來用力拍著劉金釧的手臂,“金釧兒啊,你姨媽我活了大半輩子了,別說住這樣好的客房,就連酒樓和客棧的大門往哪個方向開我都不曉得呢!”

    “今個這趟真是沾了你的光啊,讓我和你舅舅也住上了這樣好的客房!”

    “嘖嘖,你看哪,這桌子椅子,都亮到發光,這桌上的茶壺茶碗,一看就是高檔貨,用這樣好看的茶壺茶碗來裝茶喝,那是神仙才能過的日子喲!”

    劉金釧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靜靜的立在原地,看著麵前這個激動到麵孔都扭曲的姨媽。

    劉金釧抬起手,想回應一點什麽,姨媽已經鬆開她手臂轉身往那邊的大花床奔去了。

    床邊,周氏小心翼翼的摸著那挽起的秋香色帳幔,嘴裏喃喃著:“這帳幔摸起來真舒服呀,綾羅綢緞啊?有錢人來住的地方真好,這奢華的,比蓮兒那寢房的帳子還要奢華呢!”

    劉金釧知道周氏這是將天香樓的客房跟表姐何蓮兒在慶安郡的寢房做比較。

    劉金釧輕輕搖頭。

    她並不認同姨媽的話。

    這裏是酒樓的客房,而且還是天字號客房,肯定是拿了最好的客房來招待他們幾個。

    酒樓的客房是拿來招徠顧客的,奢華是肯定的,不然怎麽賺人眼球和賺錢呢?

    再說了,花那麽多錢來客棧住的顧客,肯定要當財神爺一樣的捧著啊,住宿的條件肯定是哪樣奢華就哪樣,不然對不住顧客付的錢。花一點點錢,那是去住大通鋪,大通鋪的條件肯定不如這個。

    至於蓮兒姐的屋子裏的擺設,劉金釧雖然從沒去看過,但她絕對相信,人家居家過日子,講究的是一個舒服,而不是追求奢華和富麗堂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