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鷹宮。

    進山的道路異常的通暢,隻要沿著山腳下的環形路往上走即可。

    蒼鷹宮曆代都在完善這條進山之路,到了這一代鷹王,更是使用了青磚重新翻修了一遍。

    別說騎馬上去,就算是兩輛馬車並排進山,都完全沒問題,更不吃力。

    鍾離季修一路往上。

    盤旋的山路兩側沒有衛士看守,但他依舊感受到殺機充斥,如芒在背。

    高良喜抬頭道:“主上,這蒼鷹宮曆來都和朝廷修好,一般朝廷的律令,都不會明著違犯,因而,鷹王之言也未必能盡信。”

    “我自有分寸。”

    鍾離季修放低了速度,淡淡道。

    他的目光落在盡頭的大殿之上。

    那座大殿,應該是蒼鷹宮最大的一座建築物,比一般的郡守府還要大,從規格上來說,已經有所違背大齊建國時候,齊太祖定下的規矩。

    不過,這不是什麽大的罪行,畢竟大齊開國一百多年的今日,全國上下,早就不把太祖的一些規矩當回事了。

    當今皇帝齊星雲也不管這些事。

    因為時代已經變了,像類似這種建築,以及衣冠上的逾製,天下到處都是,還都是有權有勢的權貴人家,皇帝又怎麽管得過來,真要強行的去管,後果不堪設想。

    隨後的一段時間,鍾離季修沒有說話,隻悶著頭趕路。

    高良喜也很是懂事的閉嘴不言,他騎馬在前麵為鍾離季修開路,一邊走,一邊警惕的觀察著四周。

    詭異的是,這一段時間,路上安靜的很,一點聲音都沒有。

    一直來到一處大廣場前,鍾離季修才看到,大殿前方站著兩名身穿黑衣的男子。

    “蒼鷹雙劍,見過閣下。”

    兩名黑衣男子抱拳道。

    “兩位少俠聞名遐邇,某早有耳聞,耳聞不如目見,兩位的風采,更勝外界傳聞一籌。”鍾離季修微微一笑,抱拳行禮。

    江湖兒女,行禮的方式自然和那些文人墨客的不一樣。

    對此,鍾離季修並未說謊,他之前聽說過蒼鷹雙劍。

    蒼鷹雙劍是一對孿生兄弟,哥哥叫曹英傑,弟弟叫曹雄才,兩人本是同時出生,隻是一個先出,一個後出,就分了兄弟。

    曹英傑和曹雄才兩人大約二十出頭的年紀,雖然年紀不大,但在宜州的台麵上已經創下好大的名頭。

    所以行事作風不免有一些倨傲,雖然他們沒怎麽表現出來,但骨子裏的那種優越感,卻依舊難以掩飾。

    對於鍾離季修這種客套話,他們並沒有用客套話來回複……

    曹英傑很是冷淡的道:“閣下請進,師父在裏麵等候已久。”

    鍾離季修並不在意曹英傑的倨傲,他笑了笑,就邁步朝著裏麵行去。

    曹英傑和曹雄才兩人留在外麵,沒有跟著進去。

    進入宮殿的唯有鍾離季修一人。

    光滑的地麵使用的是打磨好的石頭,一塊塊的十分齊整,上麵天然的紋理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副獨特的山水畫。

    由此可見,這座建築物,從裏到外,甚至地麵,都經過了精心設計處理的。

    “鍾離季修,你來見鷹某有何要事?”

    一道渾厚的聲音自鍾離季修的耳邊響起。

    鍾離季修沿著聲音望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