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環顧這屋子四下,眼睛睜得跟銅鈴那麽大,瞳孔裏一陣接著一陣的收縮,閃爍著兩簇八卦之火。

    “梅兒,我之前聽咱娘說,大白他們把這新宅子的門鎖都給換了,有這事兒?”她問。

    關於這件事,別說老楊家了,就連村裏都早有耳聞。

    畢竟這世上就沒有不透風的牆,而且當天楊華梅他們從縣城回來,這門鎖打不開,幾人在院子門口和堂屋門口搞得動靜也很大的!

    在場的,除了金氏和孫氏,曹八妹和趙柳兒都有耳聞。

    但曹八妹和趙柳兒是絕對不會當麵去跟楊華梅這求證的,除非她們腦袋被門給夾了。

    劉氏的腦袋沒被門夾,但劉氏就是要問,不懂就要問,管你承受不承受得住,這就是劉氏的慣有風格。

    所以,楊華梅此刻臉上的笑容再度消失,疲憊感和抗拒感越發濃重。

    她兩隻手都在搓著自己的太陽穴,眼皮子往下耷拉,歎了一口氣。

    “四嫂啊四嫂,你可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跟你說話,我咋就那麽累呢!”

    麵對著楊華梅這無奈的自言自語,劉氏咧著嘴笑得一臉傻氣。

    即便傻氣,她也不會打退堂鼓,任何因素都不能阻擋她那顆勇往直前的八卦之心!

    孫氏暗暗朝劉氏搖頭,示意她換個話題。

    趙柳兒更是直接說:“哎呀,我嗅到灶房那邊飄來好香的氣味啊,也不曉得這表弟媳在燒啥好吃的菜哦?四嬸,要不咱倆去瞅瞅?”

    “等會去,不急的!”劉氏擺擺手,目光繼續落到楊華梅身上。

    “梅兒,你們是砸開門鎖住進來的,恐怕這事兒大白和紅梅還不曉得吧?”

    “回頭要是他們曉得了,你說,他們會不會跑回來趕你走啊?要真是那樣,真的就太過頭了,要被人戳脊梁骨!也寒了你的心,你說是不?”

    楊華梅的臉色已經非常的不好看了。

    實不相瞞,劉氏這番問,真的問在了楊華梅心底最薄弱的那一塊上。

    這段時日,她靠坐在床上,看著小黑和巧紅進進出出的照顧自己,整理屋子,打掃院子,將各種衣物都晾曬到院子裏去,去灶房燒飯,一個正常家庭該有的煙火氣都給搬到這新宅子裏來了。

    楊華梅看著這一切,樂在心底,然而樂是一方麵,擔憂也是一方麵。

    正如劉氏所言,她確實是砸了門強行住進來的。

    心裏總是不踏實的,劉氏說的那些,也正是楊華梅心裏所擔憂的。

    畢竟紅梅發起瘋來,那是誰的麵子都不給,婆媳兩個吵嘴,打架,都好幾回了。

    “四嬸,瞧你這話問的。”趙柳兒忍不住,先前她想打圓場讓劉氏跟她去灶房,結果劉氏拒絕了,非得抵著梅兒姑姑這樣問,讓人很尷尬,也讓大家都尷尬。

    所以趙柳兒不得不說兩句了,“姑姑是大白的娘,大白的命都是姑姑給的,拉扯他長大,這屋子和屋子裏的一切,姑姑都有份兒的!”

    “姑姑住在這裏天經地義,心安理得,說破大天也站著理兒呢!”m.X520xs.Com

    曹八妹也點頭,“沒錯,柳兒說的對,別的不說,就說咱家老太太,各房都得備著她老人家的屋子,她哪天心情好了,想住誰家都能住,沒有老祖宗,就沒有咱底下這一輩一輩的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