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夥兒這趟過來老王家的目的主要就是探望楊華梅的,而楊華梅因為腿的緣故,沒法下地行走,隻能臥床休養。

    所以,孫氏她們進門後,客套性的在堂屋坐了一下下,隨即起都起身進了西屋去探望楊華梅。

    徐巧紅和小黑自然也跟在她們身後一起進了西屋。

    “娘,大舅媽三舅媽四舅媽,還有幾位表嫂和小侄子小侄女們過來看你了。”

    徐巧紅柔巧的聲音適時提醒著楊華梅,人也上前來到床邊,象征性的將楊華梅扶正了。

    楊華梅原本就坐的很端正了,也聽到了堂屋裏娘家人都過來了。

    而此刻,在聽到徐巧紅這句提醒的時候,也非常配合的露出驚訝和驚喜的表情。

    “幾位嫂子,八妹,柳兒,你們都來了,坐,快些坐。”

    “巧紅,倒茶了嗎?”

    “倒了呢娘。”

    “點心呢?拿了嗎?”

    “也拿了呢。”

    “梅兒,你躺著別動,小黑和巧紅把我們招待的很好呢,客氣得很,又是倒茶又是拿點心的,桌上都擺滿了。”

    孫氏上前來,親昵的坐到床邊,微笑著打量著楊華梅。

    一個多月不見,小姑子似乎胖了一點,臉圓了一些,臉上的肉也多了一些。

    嗯,看來這一個多月,調養的還不錯。

    楊華梅聽到孫氏對小黑和徐巧紅的誇讚,心裏很滿意,但嘴上卻說著謙虛的話:“這是三嫂你抬舉他們,才這麽說,他們哪裏曉得如何招待人哦!”

    孫氏微笑著說:“是真的。”

    楊華梅含笑望向徐巧紅。

    徐巧紅卻巧笑著麵向孫氏她們說:“我年輕,不知事,哪裏招待的不妥當還望幾位舅媽和嫂子們多擔待。”

    孫氏含笑點頭。

    曹八妹和趙柳兒則禮貌性的朝徐巧紅這說:“弟媳婦客氣了。”

    金氏雖然看不懂徐巧紅的唇語,但見眾人都在笑,氛圍很不錯,所以她也咧著嘴憨厚的笑著。

    至於劉氏……

    劉氏自打進了屋,先是瞥了一眼床上容光煥發的楊華梅,感覺沒啥看頭。

    接著便將目光移向別處,開始打量起這西屋了。

    這是大白和紅梅的新宅子,蓋的時候專門找人打的家具,聽說還很講究。

    之前劉氏也來過這新宅子,但來的次數不多,因為這新宅子長年累月沒人住,開門的次數屈指可數。

    劉氏也不是沒來過,但她僅限的那兩次還是因為楊華梅和紅梅鬧騰,她過來看熱鬧的。

    既然是看熱鬧,那麽肯定就會忽略這屋裏的家具和擺設。

    所以這趟過來探望楊華梅,劉氏少不得要多打量打量……

    所以,對於床邊這些婦人們的一番客套和寒暄,劉氏那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而徐巧紅呢,在說完謙虛的話之後,則跟楊華梅說:“娘,你和舅媽他們聊天吧,我就先去灶房了,有啥事兒您吩咐一聲。”

    楊華梅點頭:“好,你去忙你的。叫小黑過去幫你塞柴火,不然你一個人鍋上一把,鍋下一把,忙不過來的。”

    徐巧紅點點頭,“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