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啥事兒啊?娘您去堂屋坐下來說吧,我給你泡碗茶。”孫氏又說。

    不管啥時候,啥場地,孫氏這個包子永遠將尊重放在第一位!

    然而,譚氏卻似乎對此並不買賬。

    甚至,還有點不耐煩,“用不著用不著,你別老打岔啊,好歹讓我把話說完!說完了我就走!”

    孫氏訕訕。

    旁邊的劉氏這時候卻站了出來,幫孫氏出頭:“誒,我三嫂好心好意要招呼你坐下來說,還要給你茶喝,這是尊重你,你這老太太咋不曉得尊重別人呢?咋咋呼呼,呼呼喝喝的,你到底想幹啥呀?”

    譚氏這才終於將目光落到劉氏的身上。

    用僅剩的一隻眼睛,惡狠狠的盯住劉氏。

    劉氏敢說,就不會慫。

    她挺直了腰杆子,無所畏懼的瞪了回去。

    哈,看來我們這婆媳之間,早晚會有一戰!

    即便上回公爹和老四從中化解了,今個估計也要大戰一場了,劉氏時刻準備著,那是一點兒都不慫!

    而孫氏則已經慌了,她忙地站到譚氏和劉氏中間,用自己的身體隔斷了她們這交纏的視線。

    這目光交纏在半空,真的是劈裏啪啦,火星子飛濺呢!

    “娘,你有啥事兒就直接吩咐吧,在這說也成,去堂屋說都成,隨便你高興,你說吧!”

    孫氏說完,又扭頭將手裏的葫蘆瓢一股腦兒塞到劉氏手裏。

    “四弟妹,你也別跟這待了,勞累你去那邊幫我把雞鴨鵝都喂了吧!”

    孫氏這是想要將譚氏和劉氏給分開,不讓她們湊在一塊兒繼續矛盾惡化。

    譚氏和劉氏都明白。

    譚氏心裏揣著事兒要說,劉氏在這裏,譚氏覺得礙眼,所以巴不得劉氏滾蛋,所以譚氏並沒有出聲阻攔。

    而劉氏呢,心裏也亮堂,她接過葫蘆瓢往一邊去,但卻沒有走遠。

    一邊喂一邊豎起耳朵聽這裏的動靜。

    “娘,您說吧,啥事兒?”孫氏接著又問。

    這好脾氣,真的讓譚氏這種脾氣急躁的老太太都沒法挑她的刺兒,所以,譚氏開了口,語氣還緩和了幾分:“那啥,我是想跟你說哈子,梅兒前陣子去縣城醫館治腿,遭了不少罪,在醫館住了半個多月,回來也沒多久……”

    “咋回來沒多久?回來也半個多月了好吧?”

    那邊,劉氏又扯著嗓子搭腔了。

    譚氏白了劉氏一眼。

    孫氏也朝劉氏那笑了笑,示意她少說幾句。

    “嗯,確實遭罪了……”孫氏又轉過身來,繼續安撫譚氏。

    “娘你接著說。”

    譚氏點點頭,也暫且放過了劉氏,繼續跟孫氏這說明來意:“我也不拐彎抹角了,上回梅兒回來,因為你和老五婆娘都不在家,沒人主持大局,所以家裏這些人也就零零散散的過去梅兒那坐了坐。”

    “這趟你回來了,你來管這事兒,帶著女眷們去老王家走一趟吧,給梅兒探下病!”

    “東西啥的,也用不著帶太多,反正就是盡個關心,好歹是老三老四老五他們的親妹子,是咱老楊家嫁出去的閨女,你說呢?”

    孫氏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