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對於華勝婆娘準備親自下水去撈木桶這件事,楊若晴是沒打算阻攔的。

    但她得說清楚,“不是我逼你下水的,是你自己懶得去找長竹竿,待會下水出了啥意外,又或者後續凍出啥毛病來,別賴我,我也不會負責任!”喵喵尒説

    華勝婆娘用仇恨的目光瞪著楊若晴。

    不等她說話,旁邊早就有其他婦人幫著回應了:“是她自己要下水的,又不是晴兒你把她推下水的,生死自負,晴兒放心,我們這麽多人都能給你作證!”

    楊若晴滿意點頭。

    而華勝婆娘更是像看仇家一樣又去剜那些幫腔的婦人。

    這些人的麵孔,一張張,她都要記住,刻在心裏,將來一個一個的罵回來!

    華勝婆娘最終還是下了水。

    隻見她小心翼翼的彎下腰俯下身,雙手牢牢抓著岸邊的石頭,先伸出一隻腳去試探水深,當腳底板碰到水的時候,她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好涼的水啊!

    幸而這水不是太深,她腳底板完完全全踩到了底的時候,水也才剛剛淹到她的膝蓋。

    嗯,這應該是因為冬天到了,村後的河裏水位下降,所以連帶著跟河水相通的池塘裏水位都下降了,每年冬天的時候都這樣,而春夏的時候是水位最滿的時候,不管是河裏,還是池塘裏,還是田間地頭的水溝裏,都滿滿當當。

    現在水位退了許多,不然,華勝婆娘也不可能敢擼起褲腿下水了……

    終於,她雙腿都下了水,然後,小心翼翼站在水裏,緩緩轉過身,再然後找尋那木桶和棒槌的影子。

    棒槌比較輕,早就被浪花給推到別處去了,華勝婆娘夠不著。

    但她努力探著身子,並伸長了手臂,卻能抓到楊若晴的那隻空桶。

    “抓住了抓住了!”

    旁邊的觀眾幫她喊:“抓到了抓到了,抓到木桶了。”

    “晴兒,你的木桶撈到了。”

    楊若晴挑眉,這是自己應得的。

    若不是因為華勝婆娘無故將自己的桶推下去,也不至於耽誤這麽久,自己早洗完回去了……

    所以,真的追究起來,楊若晴還必須讓華勝婆娘給自己洗桶。

    但是,楊若晴是真的不想再跟華勝婆娘糾纏,隻想到此為止。

    所以,當她接過華勝婆娘遞過來的木桶的時候,自救就蹲下身來就著池塘水刷洗了幾下,很快兩隻桶都刷洗幹淨了,拎起來就轉身往回走。

    至於身後的一切喧鬧,已不再跟她相關。

    沒想到,華勝婆娘竟然還喊住了她。

    “楊若晴,你別走,事兒還沒完!”

    楊若晴轉過身,目光沉靜的盯著華勝婆娘。

    華勝婆娘也爬上了岸,正在那哆哆嗦嗦著往腳上套鞋襪。

    見楊若晴轉過身,華勝婆娘也直起身子,她指著塘壩對楊若晴厲聲厲色的說:“我撞了你的桶,下水給你撈上來了。”

    “現在輪到你了!”

    “你撞翻了我的盆,把我洗幹淨的衣裳鞋襪弄到地上弄髒了,現在輪到你給我整!不然這事兒沒完!”

    池塘邊的人聽到華勝婆娘的威脅,都驚呆了。

    這個女人真是瘋了,明明是她挑事在先,把桶撈上來了這事兒不就完了嘛,咋還折騰這麽多?真是不聰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