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山。

    張天意表示了自己的擔憂。

    朝廷開春攻勢,應該是南巫教實力最為擔憂之事。

    他們做迫切的應該就是阻止駱風棠帶兵進攻播州。

    “從那方麵考慮就行了。”

    張天意道。

    “這個我也猜到了,但他要用什麽辦法來阻止呢?”

    駱風棠皺眉。

    他不是傻子,張天意想到的這一點,他也想到了,但再深入去想,他就想不出什麽了。

    “他們可以從資金,軍械,糧草,兵員,以及將領,朝廷等方麵來想辦法。”

    張天意起身輕輕踱步,他手指捏著下巴思考。

    “朝廷那邊,南巫教應該是有心無力的,他們就算滲透進入朝廷,也不會位高權重,隻要皇上能一直支持駱大哥,這方麵問題不大。”

    大齊朝廷官員,曆來都有各方的勢力滲透進去,但現在的齊皇齊星雲可不是昏庸之輩,那些朝廷重臣,都被隱衛調查了祖宗八代,敵人幾乎不可能做到重臣的程度。

    所以南巫教很難影響到大齊朝廷的大計。

    “將領的話,他們想要刺殺駱大哥,恐怕也是千難萬難。”

    南巫教在宜州應該有著不小的實力,但他們不大可能直接刺殺駱風棠,就算他們起心要做,也很難做到。

    畢竟,駱風棠是少見的武學宗師,身邊又有強大的親衛軍,這要是被刺殺了,那才是邪門了。

    “再看看資金,錢財都是朝廷撥付的,朝廷穩住,錢財也就能穩住。”張天意道。

    “朝廷隻是撥付一部分,還有一部分是自籌的,目前是在宜州當地自籌的。”

    駱風棠忽然開口道。

    在有一些方麵,他知道的信息有不少是張天意所不知道的。

    既然要張天意來謀劃,那麽一些機密級別的信息,沒有必要隱瞞。

    否則要是因為某些信息不對路,讓張天意得出錯誤的結論,那就太冤了。

    “還有一部分是自籌的……那資金就不是百分百安全了,不知道駱大哥準備從哪裏籌集資金?”

    張天意問道。

    “我這次來宜州,帶了不少朝廷的債券,通過發行債券,讓宜州人購買,這種方式來籌集資金。”.伍2⓪.С○м҈

    駱風棠道。

    “不是從宜州鄉紳富戶手裏募捐嗎?”

    張天意忍不住問道。

    以前朝廷要籌集錢財,基本上使用的都是募捐的手段,但這一次駱風棠居然沒有使用以前的老套路。

    “募捐行不通的,那些鄉紳富戶們一定會哭窮的,他們不會出很多錢,私底下還會把朝廷給恨上了……那些人幫忙的能力不大,背後搞破壞的能力卻不小,所以,以前的老法子行不通。”

    駱風棠緩緩道。

    “我明白了,要是是用發行債券的方式來籌集資金的話,倒是能避免很多問題,但後果是加重了宜州郡守衙門的財政負擔。”

    張天意一眼就窺探出其中存在的問題。

    這就是將一部分朝廷中樞的財政負擔,轉嫁給地方衙門了。

    地方衙門自身也要維持,那麽多官吏的俸祿要發放,衙門的各項事務都要處理,相對應的資金,那是少不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