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給不給老楊頭喝酒這個問題,楊若晴微微琢磨了下,還是打算不給他喝了。

    理由如下:

    “我爺雖說如今行走很穩健,除了不能奔跑起跳啥的,其他都跟正常人無異。”

    “但是,他這第三階段的治療還沒完全結束,才過去了一半。”

    “眼下還在吃藥,最起碼還得吃個十來天才能徹底結束。”m.X520xs.Com

    “等到他不需要吃藥了,到時候再拿果酒招呼他,直接就上燒酒,太猛了!”

    就算是沒有腿傷的老漢,到了秋冬季節,也盡量不要喝燒酒。

    因為老年人有一些基礎病啥的,尤其是心血管那塊的慢性病,到了秋冬季節喝燒酒容易觸發。

    而這個世界的醫療不比後世的藍星,每年秋冬季節,十裏八村幾乎都有很多老年人難抗,都要去世一批……

    聽完楊若晴的分析,王翠蓮覺得很在理。

    “你確實是為了你爺好,才不打算給他酒喝,但我怕他饞酒。”

    “待會我送熱水去前院堂屋,我跟你大伯那私底下說一聲嗎,讓他也最好不要喝酒了,省得你爺看了饞。”

    楊若晴微笑著點點頭,“我準備了果汁,到時候熱一下,讓他們以果汁代酒,咱也都喝果汁。”

    婆媳兩個說話的過程中,鍋裏的水已經沸騰了,牛肋骨裏麵的血沫子飄散在水麵。

    楊若晴拿著大筷子撥開那些翻湧著的浮沫,將水裏滾動的牛肋骨一塊塊夾出來,放在一隻大缽裏。

    五根手臂長的牛肋骨,照著平時的安排,楊若晴頂多燒一根,餘下的四根先收著慢慢吃。

    這不是老漢和四叔他們回來了麽,索性五根一起燒了來招待他們。

    瞧瞧,這五根牛肋排撈出來放到缽裏,滿滿一缽。

    楊若晴將牛肋排再次用清水衝洗幹淨,此時鍋裏的髒水和浮沫也都舀幹淨了,重新燒鍋炸油,推入生薑和幹辣椒花椒八角茴香啥的,爆炒出香味後,再將滿滿一大缽的牛肋排倒入其中,擱入兩勺家裏做的辣椒醬和蠶豆醬,就是一頓翻炒。

    翻炒得差不過了,從旁邊的瓦罐裏舀倆瓢熱水淹沒牛肋排,擱入兩勺子鹽,蓋上厚重的木質鍋蓋,灶膛裏的柴禾此時王翠蓮也由鬆毛換成了幾根硬柴禾。

    換做這種耐燒的硬柴禾之後,就很耐燒,火勢也很旺盛,基本不需要怎麽打理了。

    “好了,接下來就照著半個時辰去燒。”楊若晴說,半個時辰也就是一個小時。

    不燒滿一個小時牛肋排不會鬆軟,也不容易入味。

    反正是山裏的硬柴,不是液化氣,如果是液化氣還真有點心疼。

    楊若晴拿起抹布,將鍋台順手擦拭了一番,她燒飯有個習慣,鍋台上要幹淨整潔,時不時的擦洗幾乎成了一種習慣。

    而這抹布呢,那是每天都要洗,洗了再晾曬,好幾條一起換著用,就跟人家理發店門口晾曬的毛巾似的……

    這方麵,楊若晴感覺自己有點小潔癖。

    但沒辦法,入口的東西,她沒法讓自己敷衍,畢竟病從口入嘛。

    所以劉氏經常誇她,說駱家鍋台上的抹布,比一般人家的洗臉帕子都要幹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