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嗬嗬一笑,“不會的,我相信晴兒會過去料理的!”

    “嗛,胖丫死懶死懶,她去照看她爹娘的屋子這我信,她咋可能照看你這老漢的屋子?那我是打死都不信的!”

    老楊頭還是笑,“你不信,我信,你要真不信,待會咱一塊兒下去瞅瞅。”

    譚氏還是半信半疑,她擺擺手說:“我才懶得下去呢,我要陪梅兒去老王家那邊。”

    她得跟去老王家那邊,得親眼看著梅兒下馬車,然後躺到西屋的床上,再把被子給蓋好,她才放心離開。

    馬車在楊華忠家院子門處停下,楊華明和餘興奎一起跳下車。

    後麵馬車上的楊永進和小黑也都下來了。

    前麵這邊,楊華明去開院門,餘興奎則扶著攙扶老楊頭下馬車。

    後麵那邊,楊永進和小黑表兄弟則負責將車廂裏屬於老漢的行李給拿下來。

    老漢的東西非常的少,一人挎兩隻包袱卷,手裏拿著兩隻盆桶就完事了。

    譚氏,楊華梅,徐巧紅三人沒有下馬車,都待在車廂裏撩起車窗簾子望著。

    然後,這邊的動靜驚動了附近,很快,老孫頭,孫氏,小潔爹,曹八妹他們全都聞訊過來了。

    老孫頭他們趕緊圍攏過來,對老楊頭一番噓寒問暖。

    大孫氏則跟車廂裏的楊華梅那裏寒暄。

    曹八妹之前是跟楊華梅吵過,還打了一場,最後鬧了冷戰一直沒說話的。

    這會子曹八妹帶著繡紅和小三子出來,看到了楊永進,娘仨都圍攏到楊永進跟前說話,曹八妹作為孫媳婦,自然也問候了老楊頭。

    但對於車廂裏的姑姑楊華梅,曹八妹還是有些膈應,之前的事情還是有些放不下。

    楊永進看出了曹八妹的拘謹和不自在,楊永進之前也在家書裏得知了這些事。

    作為侄子,作為丈夫,作為一個男人。

    楊永進自己今天都專門從縣城接姑姑回村了,還會像婦人那樣去斤斤計較這些小事嗎?

    所以楊永進壓低了聲對曹八妹說:“犯不著那樣,去吧,趁著這個機會跟姑姑打個招呼,這事兒就算過去了。嗯?”

    曹八妹還是有些猶豫,結果,一抬頭,發現小三子竟然從楊華梅她們的馬車上下來,手裏還拿著一塊點心。

    “哎呀,這是……”

    曹八妹愣住了,顯然,這熊孩子趁著大人沒主意,悄默默的爬上了車廂,而且還跟楊華梅那要到了點心吃。

    楊永進見此情景,會心一笑,趕緊拉著曹八妹的手往車廂那邊去。

    “小三子,這是哪個給你的點心啊?”楊永進問。

    小三子轉身指著身後車廂裏的楊華梅,稚氣的說:“姑奶奶給的!”

    楊永進摸了摸小三子的腦袋:“那你可跟姑奶奶道過謝了?”

    小三子轉過身,跟楊華梅那鞠了個躬,“多謝姑奶奶!”

    楊華梅坐在那裏,溫和且慈愛的看著小侄孫,“不謝,姑奶奶家還有好多點心,想吃了就過來玩,姑奶奶拿給你吃。”

    邊上,徐巧紅也微笑著說:“姑奶奶家有個壯壯小弟弟,你過來跟小弟弟一起玩,好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