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清水鎮,白梅齋酒樓。

    大白和紅梅兩口子麵對麵把夜飯給扒拉到肚子裏了。

    末了,紅梅放下筷子,期待的望著大白,“啥小驚喜?這下可以拿出來了吧?”

    大白也打了個飽嗝,放下筷子,從懷裏掏出一塊帕子。

    帕子裏麵包著東西,他把帕子一層層的揭開,裏麵赫然是一錠銀子。

    “這是一錠銀子,差不多五兩的樣子。”紅梅指著這銀子,又說:“你給我的驚喜,就是這錠銀子嗎?”

    大白點頭:“這還不算驚喜嗎?”

    紅梅蹙眉,“銀子固然好,但卻不算驚喜,對了,你這銀子哪來的?我記得你去縣城伺候你娘的時候,可是空手去的,一個子兒都沒帶!”

    大白說:“我傻呀我帶錢?我娘身上有錢呢。前陣子小黑才辦了酒席,那些賀禮錢全都在我娘手裏攥著!”

    大白可不敢對紅梅說出實情。

    他並不是真的一個子兒都沒帶,他藏了三兩銀子在褲襠裏呢!

    這三兩銀子是大白的私房錢。

    “那這五兩銀子哪來的?”紅梅又問。

    大白說:“我那不是被狗哥打了一頓麽,這錢一半是狗哥賠給我買補品吃的,還有一半是這段時日在縣城,我給我娘跑腿買藥買飯,一個子兒一個子兒的摳下來的!”

    大白永遠不會對紅梅說,除掉他手裏拿著的這五兩銀子,他褲襠裏依舊還藏著那三兩銀子。

    上回那三兩銀子被徐莽當眾抖出來後,楊華梅他們誰都不要,嫌棄那銀子臭。

    所以最後那三兩銀子又回到了大白的手裏。

    如今,大白手頭有八兩銀子,瞧瞧,去一趟望海縣城。雖然耽誤了半個月的功夫,可到底還是摳回來一點銀子,這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呐,這五兩銀子給你去買點胭脂水粉打扮打扮,剩下的再扯兩套新衣裳。”大白將銀子塞到紅梅的手裏,非常的豪氣。

    他接著又說:“至於鋪子裏的事兒,你也別愁,安心養胎,我來想法子!”

    紅梅也不跟大白這客氣,大大方方的將這五兩銀子收好。

    不管鋪子裏生意咋樣,她的小金庫也要保住。

    想當初前夫張掌櫃出事那陣子,自己和大白的錢就因為在逃跑的時候搞丟了,以至於最後大白被抓去坐牢,她自己連投宿客棧的錢都沒有,可憐死了。

    所以,女人不管什麽時候,不管是男人風光能賺錢養你的時候,還是任何時候,你都要自己給自己多謀劃多做打算。

    萬一哪天男人靠不住了呢?至少自己還有銀子傍身,走哪都有自己一片落腳之地,都有自己一口吃喝。

    紅梅知道大白清楚她有小金庫,攢了私房錢這事兒,不然,大白也不會說這五兩銀子讓她拿去攢著了。

    但她小金庫裏具體攢多少銀子,大白不清楚,她也不打算告訴大白。

    這些都是她利用給鋪子管賬的便利,一個子兒一個子兒的摳下來的。

    這是她傍身的,誰都指望不上的時候,就隻能指望這些錢了。

    “當家的,那你睡了一陣,可想到什麽好法子了嗎?”紅梅又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