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此,楊華梅隻能苦笑。

    “爹,娘,讓你們見笑了,哎!不省心呐!”

    對於自家的兩個兒子,還有兒媳婦們,楊華梅真的很無奈。

    譚氏說:“梅兒啊,不要管他們了,隨便他們兄弟鬧騰去,你隻管顧好自個!”

    楊華梅點頭,“換做一開始,他們吵嘴打架,我都揪著一把冷汗,看他們兄弟不和睦,我夾在中間是吃啥都不香,睡覺也睡不踏實。”m.X520xs.Com

    “這趟來縣城治腿,我是徹底領教到了,也看透了,我不管了,我也管不了!”

    譚氏用力點頭,“對嘛對嘛,就是要這樣的,兩不幫最好。”

    “若實在要幫,那就看看哪個兒子對你更好一些,私底下給點順氣湯給那個兒子,你娘我這一生五個兒子,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娘,你說錯了吧?你這一生最疼的是我早逝的大哥。”楊華梅抬起眼錯愕的望向譚氏,忍不住糾正她的話。

    “而對你最好的卻不是我大哥,而是我三哥和五哥。”

    “可你最不待見的,當初就是三哥和五哥!”

    譚氏虎下臉來,假裝生氣的訓斥楊華梅:“梅兒你這個傻閨女,又在跟娘抬杠了,娘是在教你咋樣做婆婆,咋樣在幾個兒子媳婦之間維持一種巧妙的平衡,你往我身上扯那就沒意思了!”

    楊華梅尷尬的笑了笑,不敢反駁譚氏。

    老楊頭則擺擺手說:“行了行了,你大老遠跟過來不是教她咋樣做婆婆的,就你自個,也做的不成功!”

    “每個家庭情況都不一樣,你的那套就別往梅兒身上生搬硬套了,說正經的吧!”

    譚氏扭過頭來惡狠狠瞪了老楊頭一眼,說:“就你說的話都是正經話,我說的都是扯淡的廢話,你那麽能,那你來教教梅兒啊!”

    老楊頭兩手一攤,哭笑不得:“我一個大老爺們,我拿啥去教梅兒做婆婆?你這說話笑死人呐!”

    “笑死人笑死人,你也就一張嘴!我懶得跟你扯!”譚氏沒好氣的數落了老楊頭幾句,又扭過頭去接著跟楊華梅說話。

    老太太輕輕撫摸著楊華梅消瘦的臉頰,將她臉上的亂發撫到一邊。

    “梅兒啊,先前我和你爹跟你的主治大夫那裏打聽過了,大夫說你這腿,能治,治的效果還不錯呐。”

    楊華梅點頭:“咋說呢,效果是肯定有的,之前像兩根木頭樁子沒有半點知覺,”

    “如今掐一把會疼,洗腳的時候水燙了也能曉得,可我還是站不起來,像兩根麵條,使不出勁兒,也不聽使喚!”

    譚氏愣了下,輕輕摸了摸楊華梅的腿,說:“能曉得不?”

    楊華梅笑了:“能!”

    譚氏也笑了:“能就好,能就是好事,至於使不出勁兒,也不要急,你爹當初也是那樣過來的。”

    因為提到了老楊頭,老楊頭連連點頭。

    也笑眯眯的寬慰楊華梅:“不要急,你這會子走的路,你爹我都已經走過一回了,這是正常的,接著往後治,就會一天比一天好。”

    “真的嗎爹?我這都在床上躺了小半個月了。”

    “嗨,半個月不算啥,快了快了,你看你爹我,這會子不就能自己走路了麽!”老漢又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