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對於從前天不怕地不怕的鋼鐵直男小安來說,估計衝擊力非常大。

    對蓮兒好這件事,想必不需要別人提醒,小安自己都會去做的。

    然而,就在這時候,一道不和諧的聲音卻響起了。

    “啥功臣不功臣的?這胎雖說是生個男娃,那可又不是跟咱老楊家姓,有啥好激動的呢?”.伍2⓪.С○м҈

    沒錯,說這種話的人是譚氏,譚氏說話的語氣,很遺憾。

    譚氏也是個實在人,心裏想啥就說啥。

    估計老楊家其他房的其他人,又或者長坪村的很多人,在聽到小安當爹,有了兒子這件事的時候,多半都是這樣的反應。

    第一反應是替老楊家高興,接著,估計就跟譚氏那樣充滿了遺憾了。

    楊若晴看了眼譚氏,臉上的笑容收了幾分,說:“奶奶,話別那麽說,不管孩子姓啥,身上都流淌了小安的血液,都是咱家的子孫後代!”

    駱鐵匠和王翠蓮也是紛紛點頭。

    駱鐵匠說:“不要被姓氏啥的給影響了,血濃於水,親情在,走到天涯海角都是咱一家子!”

    王翠蓮也說:“是的,鐵匠大哥說的在理,隻要是他們小兩口生的娃,都是兩家的娃,不分彼此。”

    譚氏看到他們兩個躺在裏麵幫著說話,撇撇嘴,覺得老沒勁了。

    但譚氏還是要整幾句:“這娃好是好,七斤多的大胖小子,這小子若是二胎生就更好了,這會子,隻怕更高興的是老何家。”

    譚氏就是如此的倔強,依舊要堅持自己的觀點。

    楊若晴抬起手,不讓駱鐵匠和王翠蓮再反駁什麽。

    因為有些觀念早已深入到每一個人的靈魂深處去了,不管你如何反駁都是無效的。

    “爺,奶,我先帶倆孩子回後院睡午覺了,你們自便。”

    楊若晴抱著團團站起身,跟老楊頭和譚氏那招呼了一聲,便徑直往後院去。

    王翠蓮也趕緊抱著圓圓跟上。

    堂屋裏就剩下駱鐵匠作陪。

    駱鐵匠對老楊頭說:“叔,再續一杯茶?”

    老楊頭抬手擋住了碗蓋,搖搖頭說:“下回再來喝,明日要去縣城了,我也得回去拾掇拾掇東西。”

    駱鐵匠說:“你那些東西,等餘興奎傍晚回來再幫你拾掇啊,哪還要你自個動手呢?”

    老楊頭微笑著擺擺手:“有些東西我自個拾掇,走了,今個多謝你們一家的款待啊!”

    駱鐵匠起身,“叔,我送你回去。”

    老楊頭現在處於第二療程的末期,第三療程還未開始。

    老漢在近路出行,比如來隔壁駱家轉悠,去對門的五房和楊永進家,或者孫家轉悠,基本都不坐輪椅了,都是自己拄著雙拐就能緩緩過去。

    聽到駱鐵匠要送,老楊頭非常自信的搖搖頭:“用不著用不著,我是為了更穩妥,也為了不讓身體的重量都過早全部壓在雙腿上,這才拄雙拐。”

    “不瞞你說,就算拿掉雙拐,我就這麽走著,都照樣能走穩呐!”

    老楊頭說得神采飛揚,對於自己的腿能治好這件事,老漢似乎是重獲了新生。

    譚氏在旁邊潑涼水:“你少逞能啊,就算要丟掉雙拐走,那也得等第三療程結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