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紅一看楊華忠不在這兒,就猜到了楊華忠肯定是不太想跟他們這些晚輩說太多。

    於是,徐巧紅也不拐彎抹角,從身上拿出一個紅封放到桌上,並對孫氏說:

    “三舅媽,是娘打發我和小黑過來的,娘讓我們把這個紅封送過來。”

    “啥?這是啥意思啊?”孫氏愕然。

    徐巧紅嫣然一笑,接著說:“娘說,先前三舅和三舅媽在跟前的時候,她光顧著說別的事情去了,倒把小安表哥快要當爹這大喜事給忘了。”

    “這紅封是我娘給小安表哥家的小侄孫的,娘讓三舅媽務必得收下。”

    ……

    等楊華忠忙完,估摸著小黑和徐巧紅應該也差不多該走了,於是他回了客房。

    回到客房,就看到孫氏洗完了頭發,正坐在桌邊拿著一塊幹帕子絞頭發上的水。

    而屋裏,沒有別人。

    “他們小兩口走了?”楊華忠問。

    孫氏說:“走了都小半個時辰了。”

    “啊?”楊華忠愣了愣,“那啥,可是有啥事兒不?”

    孫氏停下手裏的動作,腦袋上裹著那塊幹燥的大帕子,卻探身去拉開旁邊桌子底下的抽屜,將一隻紅封拿到桌上來。

    “這是梅兒打發他們送過來的,說是給咱小安的孩子。”

    “啥?”楊華忠驚訝到了,走過來將紅封拆開,從裏麵掉出兩粒碎銀子。.伍2⓪.С○м҈

    兩粒碎銀子的個頭都跟花生米差不多,在這朦朧的燈光下咋一看,眼神不好的,還真以為是花生米呢。

    “這兩粒碎銀子……折兌成銅錢,應該兩百文的樣子吧!”楊華忠說。

    “梅兒這是上哪弄到這麽碎的銀子!”他搖搖頭。

    孫氏從楊華忠的話語裏聽出他似乎有些不太高興,但孫氏的想法卻跟楊華忠不同。

    “若是換成兩百個銅板,不好拿,還是換成碎銀子好。”

    “甭管多少,至少都是梅兒對咱孫子的一份心意嘛,咱都要歡歡喜喜收下才對。”

    楊華忠笑了笑,跟孫氏那耐心解釋:“我沒有不高興,給咱孫子的,哪怕是一根稻草,我都不嫌棄。”

    “我就是覺著詫異,梅兒這上哪搞這麽多碎銀子,這銀子能碎成這樣,可不常見!”

    孫氏捂嘴笑了,“用牙咬出來的!”

    “啥?啥牙能那麽厲害?”楊華忠不敢相信。

    孫氏拿起一顆花生米般的碎銀子讓楊華忠看:“你瞧,這牙印兒還跟這沒消掉呢!”

    楊華忠把那顆碎銀子舉起來放到眼睛前麵眯起來看,哎喲我去,果真!

    “這……這讓我說啥好呢!”他再次無語了!

    他都強烈懷疑他和孫氏在醫館的時候,梅兒就有心要給小安家孩子紅封。

    估計當時身上的銀子分量有點大,銅板又不夠使。

    而且當著麵的數銅板包紅封也不好意思,至於當著麵的包銀子估計也很礙難。

    所以等他們離開後,梅兒在那左右權衡了一下晝,才終於咬下了兩顆花生粒大的碎銀子打發小黑和徐巧紅送過來。

    “指不定不是梅兒他們咬的,指不定這銀子到他們手裏的時候就這樣了。”孫氏微笑著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