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八妹心裏一百個對李偉的不滿意,出於好奇,她的目光也順著李偉的目光投向了人群中的某個方位。

    然後,曹八妹就楞了下。

    顯然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發現,她眨了眨眼,接著又追著李偉的目光去看。

    這一回,李偉的目光還是直勾勾望著那邊。

    並且,從側麵看,李偉的表情還漸漸的有了一種如癡如醉的感覺,就好像癡男,沒見過女人的癡漢子!

    大庭廣眾,真是不要臉,就那樣一點兒都不避諱的看向別人家的媳婦兒,而且對方還都是親戚朋友,真是不要臉,這個李偉,問題大著呢!

    就在曹八妹準備從人群中伸一隻手過去狠掐一下李偉的當口,繡繡早已踩了李偉一腳。

    就因為這一腳,李偉瞬間回過神,然後,看到了繡繡不高興的臉。

    李偉趕緊彎腰低頭,對繡繡各種賠笑哄勸。

    曹八妹站在不遠處的人群中親眼看著繡繡被李偉從失落生氣憤怒哄到笑逐顏開,甚至還抬手握拳嬌嗔的捶了幾下李偉的肩膀!

    李偉結結實實的受了,並握住了繡繡的手,小兩口十指相扣,落在旁人眼中,不知道多恩愛有加。

    然而,曹八妹卻是看得一肚子的火。

    很想上去把繡繡扯到一邊,好好跟她說教說教,點醒她,讓她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男人啥都可以忍,唯獨兩點不能忍。

    一:打婆娘。

    二:三心二意。

    這第二樣如果有,那麽第一樣也是遲早的事。

    可是眼下這裏這麽多人,自己貿然上去把繡繡拽出來,且不說那丫頭不樂意跟自己出來,旁邊人估計也會投來詫異的眼光。

    如果母女兩個沒說到一塊兒去,繡繡當眾爭吵,這又破壞了駱家的好氣氛。

    所以曹八妹思來想去,都覺得這會子不適合點醒這事,等吃完酒席,回到自己家了,自己再找機會跟繡繡說說這個事兒。

    就這樣,曹八妹一直心不在焉,甚至神情恍惚,直到前麵人群發出歡呼聲和笑聲,以及各種恭維聲,曹八妹這才回過神。

    原來,團團圓圓的抓周已經結束了,兩個孩子各自拿著抓好的東西在手裏。

    曹八妹也有點好奇,想看看兩個孩子都各自拿了些什麽。

    照著常理,九成九的人家孩子抓周,都會把紙筆這些東西優先往孩子手裏塞,這代表著孩子將來是念書人,當官的。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嘛。

    其次是木劍啥的,寓意孩子將來做大將軍,武將,保家衛國。

    再次才是銅板銀子啥的,或者算盤,代表孩子將來一生富貴,吃穿不愁。

    所以,在曹八妹看來,這倆孩子肯定團團手裏拿的是紙筆,圓圓懷裏抱的是木劍。

    結果,當她擠到前麵,卻發現團團手裏抱的確實是一根筆。

    可卻是一根專門用來繪畫的那種筆,並不是念書人慣用用來練字寫文章的那種筆。

    而圓圓呢,手裏拿著的也不是木劍,而是一根……馬鞭。

    這是……一個將來想做畫師,另一個想做個趕車的馬夫嗎?

    曹八妹心裏想著,嘴上卻不好意思問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