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吃著,大家夥兒就察覺出氣氛不太對。

    楊若晴更是悄悄對孫氏遞過去一個顏色,母女倆借口以孩子們要洗澡睡覺為由,提前離開了飯堂回了寢房。

    飯堂這邊,估計還得小半個時辰才能吃完,男人吃飯喝酒就是這樣,中間還要穿插許多話說。

    不像女人們吃飯,那就是一頓吃一頓懟,所以速度比男人們要快很多。

    待會她們哄完孩子們睡覺,再回來收拾碗筷,都來得及。

    回寢房的路上,母女倆都沒有說話,因為都忙著把孩子抱緊,不讓孩子吹了夜裏的冷風。

    忙著將孩子的臉埋到自己懷裏,免得讓孩子夜裏嚇到了……

    盡管,楊若晴覺得自己的兒子們,不應該那麽孱弱,尤其他們身上還流淌著駱風棠的血脈,駱風棠可是大齊的戰神……

    但是孫氏說了,一碼歸一碼,甭管大人多強悍,小孩子還是很嬌弱幼小的。

    不說別的,就說小孩子的眼睛,五六歲以下,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東西。

    還有小孩子身上的陽火,都不如大人旺盛。

    尤其是入夜後,日頭沒了,陰陽交替,有些事兒雖說玄乎,縹緲,沒啥鐵證——

    但是,老一輩人口口相傳下來的東西,還是盡量遵從一下吧,反正也不耽誤什麽,對吧?

    所以,楊若晴不拒絕這些,夜裏和孫氏一塊兒將孩子們護得嚴嚴實實的回了寢房。

    直到進了寢房,開始給孩子們準備洗澡水和小衣裳的時候,孫氏才開始說話。

    “你爺,好像心裏又揣著事兒,要說不說的。”

    楊若晴點頭:“是的,他平時都不吃夜飯的,突然跑過來吃夜飯是幌子,有話想跟我爹說,是真的。”

    昨天還是前天,也是如此,是為了姑姑楊華梅的事兒。

    如果不出預料,今天過來,依舊還是為了姑姑楊華梅。

    孫氏說:“待會把孩子們哄睡了,你留下陪著他們,我去後院灶房收拾碗筷,你別去。”

    晴兒若是去了,指不定老漢又得安排事情給晴兒去辦。

    孫氏心疼自己的閨女。

    楊若晴莞爾:“娘別為我擔心,我這人也不是軟柿子,讓捏就捏的。”

    “我覺得可以順手做一下的事,順手就做了,有時候甚至還是口頭的一個招呼而已。”

    “我不願意做的事兒,別說是爺了,天王老子都叫不動的,娘放心好了。”

    孫氏點頭,“好,你心裏有數就行,我和你爹都明白,你做這一切都是衝著你爹,你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楊若晴笑了,“娘,別再這樣一本正經的誇我啦,有點肉麻耶,咱還是趕緊給團圓小哥倆洗澡吧!”

    最終,楊若晴留下的是孫氏在寢房裏照看孩子們,她自己去了後院收拾碗筷。

    剛進飯堂,發現桌上的菜基本吃了個底朝天,小爐子上的三鮮菌菇鍋子就剩下小半碗湯湯水水,底下的小泥爐子裏的火勢也熄滅了。

    酒壺見了底,桌邊的楊華忠和餘興奎兩人臉上都被酒氣熏得通紅,餘興奎趴在桌上打起了瞌睡,而楊華忠則穩穩當當坐在那裏,眼睛裏還是一片清明。

    老爹好酒量呀!

    楊若晴心裏暗歎,然後,就看到了坐在那裏,滿臉憂色的老楊頭。WwW.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