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八妹看到一下子來這麽多人,有點意外。

    她在繡紅的攙扶下坐起身,對楊華忠他們說:“三叔,四叔,我沒事,就是有點小頭痛,坐一會兒就好了……”

    “娘,你撒謊,你先前明明還說你頭痛得像有把刀子在裏麵攪……”

    “你個死丫頭多嘴,多事,我哪有那樣,你三爺爺他們那麽忙……”

    繡紅委屈的咬著唇,沒敢再辯駁。

    趙柳兒從他們幾個身後擠上來,來到曹八妹身旁蹲下身,扶住曹八妹的肩頭,滿臉關切的詢問:“二嫂,有事兒別一個人扛,咱都在呢,你這樣硬扛也會嚇到繡紅的。”

    曹八妹臉色很難看。

    這種難看,跟趙柳兒說話帶來的那種心理上的難受沒有關係。

    這種難看,是來源於生理上的難受。

    也就是說,曹八妹此時此刻的身體狀態真的不是很好。

    “八妹,繡紅說你頭痛,這會子咋樣?”楊華忠又問。

    曹八妹朝大家擠出感激的笑容,“沒事兒,許是今個風吹的,我坐一會兒就好了。”

    趙柳兒想了想,扯下自己的頭上用來遮蓋灰土的包頭帕子給曹八妹戴上。

    “擋著點風,許是能好一點。”

    趙柳兒說,以前跟二嫂一塊兒拉家常的時候,說起之前坐月子的事兒。

    二嫂的頭好像年輕時候就不太好,在娘家給哥嫂打過,大冷天拿冷水澆頭……

    是後來跑出了家,逃到了長坪村,找到孫家的那對哥嫂投奔,才過上正常日子。m.X520xs.Com

    但那頭應該是留下了舊疾,所以當初坐月子的時候,二哥從外麵弄了不少滋補腦袋的東西給二嫂吃,比如天麻呀啥的。

    “今個風有點大,二嫂,實在不行你就先回村去吧!”趙柳兒再次關切的說。

    曹八妹感激的看了眼趙柳兒,搖搖頭,“沒事兒,我坐一會兒就好。”

    邊上,楊華忠他們聽到這妯娌倆的一問一答,也大概猜到這應該是舊疾了。

    一時三刻他們也沒辦法,隻能勸曹八妹回去。

    “八妹你回去吧,啥都沒有身體重要,何況幾捆柴禾?”楊華忠道。

    楊華明點頭:“你的那幾捆柴禾,待會我們順手就幫你拖回去了,你不要操心。”

    楊永智用力點頭,“二嫂你別急,我今個搞的柴禾多,回頭我送你一些就是了!”

    楊永青保持沉默。

    突然發現大家都用眼睛看著自己,楊永青咧嘴。

    “二嫂,不是我不那啥,主要是一碗水要端平,我幫三哥家搞柴禾,三嫂答應了夜裏紅燒肉管飽,我要幫你,也不能白幫,到時候三哥三嫂不高興……”

    “滾你犢子的,都啥時候了還扯淡?”

    楊永青話沒說完,就又挨了楊永智一腳。

    楊永青等的就是這一腳,趕緊趁機夾著尾巴往旁邊跑,就這樣,插科打諢的把這事兒給避開了……

    樹底下,楊華忠見曹八妹堅持不回村去,也沒轍。

    實話實說,就算曹八妹真的打算回村去,楊華忠這邊肯定也是要騰出人手來送她們母女回去的。

    不然不放心啊,這山路比較長,不像山腳那邊,還有山的外圍。

    他們今天開山,進的山裏有點深,路途也有點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